Pages

表參道。綠意盎然垂直花園。WALL

2015年8月13日 星期四


「嘩~」迎面看到吧台背後那滿滿的青綠交錯,成功地冷卻了我剛剛因為迷路而上升的熱氣與汗意。

完整店名是『CoSTUME NATIONAL | WALL』
附屬在CoSTUME NATIONAL Aoyama Store—義大利籍設計師Ennio Capasa為亞洲區新置的旗艦店。

一整棟純白透明的大樓裡,有小型展覽空間、CoSTUME NATIONAL時裝店面、居住樓層,而本質上是酒吧的「WALL」就位在一樓正中間。


以WALL為名,當然一整間店最吸引人注意的焦點就在那一整面12*3公尺的植生牆(Vertical Garden)。(其實有兩面,一面在店裡,一面在外頭的吸煙區。)
邀請著名的法國藝術植物學家Patrick Blanc出手,彼時為大師在日本國內最大尺寸的作品。
PS、GOOGLE告訴我,Patrick Blanc也曾應邀為台灣兩廳院設計牆壁。或許有人有印象囉?

揮開上面那一堆英文字與看起來好有距離感的描述,其實我只是單純因為這間店裡有一整面牆是植物,然後它的午餐看起來不難吃。就出門了。(……是,宅媽頭腦就這麼簡單。)


以洋酒為主的「WALL」是從2013年七月才開始提供午餐的。
雖然可以單點咖啡、甜點,但是人在表參道要吃甜點,我有數十間其他推薦......這裡也怎麼不是晚餐好去處......和我一樣只想去看牆壁的(......聽起來真是一種怪嗜好......),請特別注意時間囉。

午餐只在週一到週五的平日,11:30-14:00提供。(以前僅接受上限30份,現在撤銷數量限定了)
午餐只有兩種選擇,義大利麵餐—1500日幣,沙拉餐—1200日幣。

官方網頁會提供餐點內容。(其實也只是每一段時間換一下義大利麵的種類而已......洋洋灑灑落落長的都是酒單......)

如果你有食物過敏困擾、或是有資訊焦慮症的話,建議還是先上網看一下菜單。
因為該餐廳在進門前,就已經是一個看不到文字的世界了……它沒有店名、沒有招牌、沒有指示,當然,也沒有菜單這玩意......
(補充:2017年再訪時,因為友人和我只想在午後找個清靜的地方喝咖啡聊天----天知道要在表參道找到清靜的地方有多難......WALL店員有給我們飲料單了!雖說就是很簡單的咖啡(冷/熱)、紅茶(冷/熱),然後又是落落長的酒單這樣......)


進門後,纖細的美女服務生遞上來冰開水與香草味道擦手巾,直接口述今天的義大利麵是アンチョビとブロッコリーのペペロンチーノ(11月菜單),然後靜靜的微笑看著我……
是的,沒有其他選擇,當然更不可能加50元多加醬油什麼的……總之只能點頭了。

而那個沙拉餐,要很愛很愛吃沙拉的人(最好上輩子是隻羊來著)才適合點。因為義大利麵餐的生菜份量就『已經』很多了,沙拉餐的生菜份量是它的兩倍啊……(眼神死)

可能因為午餐開賣才四個月時間,加上「WALL」本來就是屬於隠れ家類型的餐廳(真的超隱藏版的!有夠難找!),所以午間時段的客人並不多。
除了這一組上班族的歡樂時光,一直到我離開前(13:30左右)才又進來一對男女而已。(所以不用為了限量30份的字眼手刀衝,我估計它應該每天都賣不完這數字啊……)

坐吧台的風景。

正前方。

旁邊。在桌上謎樣地放了一台APPLE筆電……

玻璃外就是吸煙區。吸煙區也有一面垂直花園。
因為是戶外的關係,所以每張桌子前都放了暖爐。(看官方網頁,夏天好像會換成白色沙發?)

牆上的寫真也有來頭。不過我擔心有著作權的問題,雖然店員完全不管我拍照,但是還是沒有對著拍仔細。
細長玻璃門後面就是該店的藏酒區囉。


很大盤的沙拉登場。


其實很好吃,店家自調的醬汁也很清爽(沙拉醬有三種選擇,店員會口述給你聽。)
但是真的很大盆!女生吃不完啊……(所以點沙拉餐的人到底會不會嚼草嚼到哭了?嗯……)

當我還在努力減少生菜份量時,超好吃的迷迭香佛卡夏麵包上桌。
這個真的好好吃~~~鬆鬆軟軟、鹽的份量剛剛好。是我喜歡的麵包。

義大利麵則由外國廚師親自端上來。(很帥。宅媽認證。)


聞起來很香,看上去也很美味,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廚師偏要在我這一盤打翻橄欖油……
橄欖油的量認真媲美Moco's Kitchen……
幸好廚師真的很帥,所以我也就原諒他了。(我人就是這麼好相處~)

餐後飲料很大杯。(飲料也有數種選擇,店員會口述......唉,給張菜單不是很省事嗎?)

咖啡很順口,環境也非常幽靜,整個氣氛都很適合慢慢聊。
最神奇的是,裝糖水和奶油的小杯子無論如何不會弄髒桌面!讓我這個不管倒什麼都能留下痕跡的手殘阿桑心花怒放~


夜晚打上燈光的「WALL」似乎更具氣氛,喜歡品酒的人可以列為參考。不過我也肯定晚上一定更難找到這間店!
Tabelog的評語裡有一半都在分享這間店的正確走法……連我一開始也是走錯路啊……



「WALL。青山店」

食べログ

請特別留意,網頁給的地址是對的。
但是地圖軟體會出現盲點,包括手機的GOOGLE地圖,它會帶你找到WALL的吸煙區外牆,但是看不到門可以進去!(不要企圖翻牆,有一層樓高度的......)(問路人也沒用,這間店沒有招牌,沒去過的人是不會知道的......)

基本上這樣走。

從METRO「表參道」站,有手扶梯的B3出口上來,沿著眼前的「青山通」大馬路,左手邊直走。
走到『Max Mara』服裝店(也就是「南青山五丁目」紅綠燈),左轉。
走過『小原流會館』(有招牌),巷子左轉進去。
走沒幾步就可以看到白色建築物的グラッセリア青山。

不要高興,不是這邊。是走過它之後的小巷子右轉。

如果你感覺到你似乎在走一條看起來什麼都沒有的死巷,那就對了。

不要懷疑,直直走到底,右手邊突然間就可以看到白色的CoSTUME NATIONAL。

「WALL」在一樓的中間。我去的時候門是打開的,所以還算好認。

有時候門會關起來……旁邊沒有招牌,沒有文字,得自己摸一下門縫在哪裡才能打開這樣……

這是隔壁展覽會貼在牆上的文字。如果隔壁空窗期的話,牆壁就一整片空白;連今日有沒有營業都不知道……真不明白店主人到底是為什麼要這樣整客人呢??

一進去後,左右兩邊各有一扇門(如果你看得出來)。兩扇門都一模一樣的長這樣。

一樣沒有任何文字告訴你入口是哪裡,連拉門的地方都要摸半天……(脾氣不好的人到這邊應該就放炸彈了吧!)
自己選一扇吧。

如果拉開門長這樣:

 那你走錯了,這是廁所。走對面那個吧。
(不想浪費時間的人,那就走有放亂七八糟鐵條構成的傘架那一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