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精緻日式清粥小菜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初看到照片時,心裡默默有種:連吃個清粥小菜都要搞成這樣?日本,你們真的很會!



一直說要搬家、但是一直搬不了、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真的會搬家的築地市場,應該是很多人排東京自由行時,會放進去的必到處。
除了好吃的場內市場、好買的場外市場;緊鄰熱鬧喧囂的漁市場,隔了一條街立刻能沈穩清靜的印度建築風格「築地本願寺」,其強烈的存在感讓人就算只是路過也會在記憶中留下深刻印象。

1617年建立,中間一度燒毀,擇築地再建,然後又燒毀,又再建的築地本願寺,2017年迎來400年慶。(東京有很多著名建築物都是被燒了、炸了、震了(......真是多災多難......),接著重新再蓋一間。因此有時候案內台灣親友團,聽到親友們不絕口讚嘆:「歷史建築保存得這麼完整,真是難得。」呃......也還好啦,ㄚ就新的ㄇㄟ~)

因應時代變遷,重新整修改裝硬體軟體。於是明亮舒適的寺CAFÉ「築地本願寺咖啡Tsumugi」,就在2017年11月靜靜開張。

METRO地鐵「築地」站,一號出口走上來,立刻就可以看到築地本願寺和嶄新的服務中心。本願寺咖啡就在服務中心裡面。



和風餐飲Tsumugi在東京其他地方也有分店,但是跟我一樣衝著一推出就超人氣的女子秒看秒尖叫、琳瑯滿目一大盤的「18品目的早餐」而來的話,就只有築地本願寺這間吃的到歐。
清粥小菜只在早餐時段提供。因為小菜內容有的時候會依當天廚房狀況而略做變動,所以建議盡量在早上10:30前到達點好餐。
除了清粥小菜(1800円),早餐的選擇還有定番的烤魚定食(750円),和風燕麥片(850円)。



18品的早餐源想來自阿彌陀佛的48願中第18願,本願(好令人敬肅的源想啊)。因此共有各式小菜16碟,加清粥、味增湯。另外還附一杯綠茶飲(可選冷熱)。
出餐速度意外的慢......我是剛開幕就衝過去,本來以為應該是彼時人手不熟練?剛剛看了一下網友的評語,現在也是慢......
不過餐廳一整排的落地窗前方就是築地本願寺,可以邊喝著飲料邊享受暖暖陽光與氣派的眼前景色。悠閒的等待有助於待會追加第三碗清粥~(白粥是可以免費續碗的歐)

(來~上菜了~)



16樣小菜各具風味,冷食多些,但是也有香氣撲鼻的熱菜。小碟子的下方有說明文字(定眼一看,很多都是從隔壁著名店家買的......餐廳在築地市場隔壁的廚師就是一個贏在起跑點啊。)


然後最感動的是白粥~~(我家附近好像沒有賣粥食的餐廳?因此幾乎沒有機會吃到它。若是自己在家煮,老日每看必問一次:「妳感冒?誰感冒?有人感冒嗎?」......)
非韓國泡飯、也不是廣東鹹粥,這裡的白粥用著剛剛好的水分,熬煮得濃稠綿密,搭配甜味鹹味都出色。是我人生第一次正視失去了鹹鴨蛋與肉鬆與紅紅甜甜的那個不知道什麼東西的空虛寂寞。
(不過白粥意外的跟明太子好搭~)

右邊上角的兩碟是甜點。完美結束一餐(打飽嗝)。



「築地本願寺咖啡」除了早餐外的餐飲選擇很多,日式定食、義大利麵都有。甜點、飲料也一映俱全。地點和環境都極佳,也有提供Wifi,我覺得不失為一個休息的好地方。
(特別是很多人會帶長輩和小孩東京遊,然後一早全家一起去排天長地久三小時盡的大和壽司的......不如把長輩和小孩放在這邊吃粥吧~)




「築地本願寺カフェ Tsumugi」
食べログ

交通方式:METRO「築地」站一號出口。都營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在築地本願寺服務中心內。
營業時間:8:00~21:00(年中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