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橫須賀。無敵海景。葉山ホテル音羽ノ森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吃完午餐後,就要手刀換一間店吃甜點或是喝咖啡。這是在日本生活的十大守則之一,大家都知道。

既然今天是自訂的看海日,所以當然要找一處可以繼續把大海看好看滿的地方。用「找」這個字可能稍嫌誇大......畢竟身在逗子、葉山週邊,這裡每間餐廳都有海景VIEW啊!選擇多到差點把我不存在的選擇困難症都給逼出來了......




距離我們的午餐餐廳Marine & Farm Sajima,開車約10分鐘的距離。也可以從JR車站搭巴士前往。

開上傾斜角度頗大的車道(回程開下去具有十分刺激的娛樂效果),在大門口的飯店人員立刻過來招呼。
因為這是一間飯店,所以我表明我們非住宿、非用餐,是來喝咖啡的。對方也立刻提供情報:現在室內區已滿需等候,不介意陽台戶外席的話可以立即入座......等等。
「那麼請就這樣下車。把車子交給我吧。」
啊??我楞了一下才反應過來,歐~有泊車服務耶!
趕快拍打隔壁小屁孩:「下車了下車了。」
我少見識他沒常識的小日聞言,一臉慌亂:「等等,妳要把車子停在飯店大門口?!車子引擎呢?不用關嗎?嘩,這位先生你哪位?貴姓啊~~」


葉山ホテル音羽ノ森並非豪華氣派的大型飯店,所以一走進大門,等於就是同時踏進它的大廳和咖啡廳了。也因此立刻就會被眼前藍灩灩的海景給吸引了心神。




推開通往露台的玻璃門,絕景海色就在眼前。

深淺漸層的海,雪白激飛的浪花,右手邊可以清晰眺望長者ヶ崎,視野良好時,富士山也會出來湊熱鬧~然後,風大到一個我的皺紋快被吹平的程度!!

中午吃飯時,可能是佐島餐廳的角度方位還是中午剛好沒什麼風?用餐時你可以感受到偏涼海風吹拂,而輕薄餐巾紙依舊待在它該待的地方。
迎面超廣角海景的葉山飯店肯定也有大大的遮陽傘撐著、悠閒平穩喁喁細語的時光,只是不是彼時......

那個風勢,在我心中的天平就差颱風一個台階而已,差一步就是可以放颱風假的瘋狂啊!
礙於室內區滿席,而且露天席起碼五組以上客人,我強押驚惶情緒的坐下,試圖欣賞美麗大海,好轉移我對暴風把我的頭髮吹成賽亞人髮型的無奈。
然後服務生從玻璃門後轉出,放下漂浮著透明冰塊的水杯,放下菜單,正準備開口介紹推薦甜點什麼的吧?冷到抖成風中蟾蜍的我已經一把抓住她,哀求她我要回家我要找我媽我們願意等候,請讓我們改變主意坐室內席。

後來,這是我們的座位。

於是我舒適自在的窩在位子上,輕啜著溫潤香甜的拿鐵,一邊使勁扯開我那打結到不行的頭髮,一邊看著髮絲衣服狂飛舞但是依舊在陽台穩穩喝著咖啡的女士們。思考著:即便在日本生活了十數年,偶爾還是會冒出:日本人在某種程度上確實有令人佩服的時刻。
這,就是其中一個時刻。


原本我的目標是主廚特製蛋糕+飲料SET。但是下午兩點多一些,蛋糕就全、部賣完了......(遇上了主婦們出門慶祝春假結束小孩們終於要回學校的時間點了......
所以點了草莓芭菲。


雖然柚子果凍酸到可以看到人生走馬燈,但是甜點整體來說好看也好吃。服務很好,環境也靜謐,和兒子在這邊度過了喝咖啡配八卦的愉快午後。




(官網照片好迷人)


交通方式:JR逗子駅、京浜急行逗子線新逗子駅,搭巴士25分可到。
定休日:無。
但是遇上天候不好:強風大雨時,陽台的露天席會關閉。它本身室內座位區不多,所以天氣不好時,就換個地方吧。(雖然我覺得我那天已經算是強風可以關陽台的等級了!但是顯然高標準飯店人員不掛上八號風球是不打算妥協的......
正式用餐的餐廳可以預約,外面的カフェテラス不接受預約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