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畢業旅行

2017年5月30日 星期二

根據格林威治時間標準,台灣和日本位在不同的時區,因此日本的時間會比台灣快一些。
大概是因為這樣,致使我明明覺得我家小孩才剛剛考上高中沒多久,但是今天居然要出門去畢業旅行了?!暑假後正式進入考大學模式??!!
日本的時間真的過得很快啊。(並不是!)



敝校從不吝惜花費家長的資金,因此小日高中畢業旅行的目的不在日本國內;一票男子高校生分兩天、四台飛機飛往地球另一端。
因為已經是高中生年紀的關係,所以我不再機場接送,讓他自己去機場集合。

「打算幾點出門?」我隨口提問。
「早上十點。」
「幾點飛機?」
「下午五點。」
「.............你是打算騎腳踏車去機場?還是半路先逛個OUTLET?機場沒有遠成這個樣子好嗎?」

小日一臉哀怨,「學校規定的。下午一點半要集合點名,以防有人遲到趕不上飛機。」
「歐,那也還是太早了......」
「我是那個負責點名的人。」
「歐......還是太早了......再說,你晚一點到,你到的時候大家都到了,剛好省下點名的工作,可謂一石二鳥省事萬分阿母永遠給你最佳建議。」
「早上十點出門。」小子下了結論。

日本的時間就已經在飛逝了,他們還要把時間提前再提前再提前......但是泡個泡麵要等足5分鐘......時間錯亂的使用方式真是讓慢時區的我瞭解不能啊。

(新買的鋼鐵人配色行李箱~)(MIT台灣製造歐)


在我的年代,不管國中高中,畢業旅行這件事就是一個全年級撇開父母、團體出門玩過夜。行程可能是名勝風景、可能是博物館美術館、可能是遊樂園......之類的純娛樂。
但是敝校的修學旅行還多加了一點教育的成分。(日本學校自主性很高,各校準則不一,此為單就小日學校狀況而言。)

六天的海外修學旅行,扣掉三天時間飛行(其實沒有飛這麼久,遑論他們不轉機,從日本直飛到目的地。只是他們必須花很多時間提前收行李、提前出發、提前到機場報到、提前候機、然後按照原訂時間登機......),有一天是觀光、一天自由活動(有很多自費項目可以選擇:騎單車環城、獨木舟、博物館參觀、賞鯨......)、剩下一天要跟當地的高中進行友好交流。

這個友好交流絕不是過去玩玩團康遊戲、最重要是趁機交換外國妹子的推特帳號這麼簡單。
各班級分好小組,每組都肩負介紹一個日本的文化、習俗、遊戲或是觀光宣傳的重要責任(當然最重要的是:交換外國妹子的推特帳號)。
需得事先提出方案遞交學生會批准,呈現結果宛如民間日本文化觀光協會。(聽說學生會審查很嚴格,諸如野球拳、欅坂46粉絲團、火影忍者同好會......等等我覺得這才是外國人喜歡的吧?的提案,全都一口拒絕。)

「所以你們那一組是什麼?」
「花牌(花札)。」(花牌的說明好麻煩......請大家自己估狗吧。)
「......蛤?兒子啊,莫忘初衷:搭訕外國妹子。玩玩心臟病這種可以趁機摸到妹子小手的才是上策。你們搞一個這麼無聊的遊戲,誰要靠過來啊?」
「學生會給的選擇項目很少。」
「難道,沒有人意識到,遊戲規則的說明是要用英文口頭說明嗎?憑你們的日式發音,會讓這個遊戲成為當地學生心中永遠解不開的謎團啊!」
「......」

(聽說當天還是順利進行了。外國妹子人真好~~)

甚受歡迎的書法攤位。漢字魅力不分中外。




小日出發後,收到他現地傳來的修學旅行照片。讓我再次確切的體認到:敝校真是不遺餘力的幫家長花錢......
位於市中心(換句話說:很貴)的飯店窗外風景

阿母高中畢業旅行的住宿旅館堪比鬼屋好上一點而已,但是現今這年代顯然是不一樣的.......(悲從中來)
是說為什麼是兩人房不是大通舖啊??畢業旅行就是要大通舖才可以打枕頭仗啊~~(旅館人員表示憤怒)


(這位同學在文化祭照片中也會出現,所以這邊就不遮了。非常秀氣的同學。是那種看到真人你會猶豫一下:這是男子校吧?的秀氣斯文。)
(當然我放這張不是因為秀氣同學,是因為小日正常照片沒幾張!!嘖!男子高校生顯然不懂得相機功能的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