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十月生活

2020年10月8日 星期四

10/19(一) 

雖然我盡量不聊政治,但是美國大選萬眾矚目,宅婦如我也是非常關注。 
今天同步看YAHOO台灣與YAHOO日本的國際新聞時,實在忍不住覺得這個差異是怎樣啦?!都不知道哪邊比較偏頗了?  

YAHOO台灣的新聞標題: 
「被兒子傷到 拜登支持率跌破五成 近半選民說鄰居會投川普」 
「習近平慘了?美媒:美華裔倒戈挺川普」 
「BBC預測川普5大勝選原因!政壇地震、民調不準都有可能」 

YAHOO日本的新聞標題: 
「高まる女性層の反トランプ感情、保守の牙城が激戦州に」 
「大統領選の敗北で現実味を帯びるトランプ焦土作戦」 
「米首都で『反トランプ』デモ 最高裁判事への保守派指名に抗議」  

當然另一邊的新聞也都有一些,不過基本上,感覺起來是這個傾向。wwww 


10/14(三) 

Go to travel補助金額調降的消息無預警宣布後,日本民眾不滿的聲浪自然響徹雲霄。 

疫情之下,把一大筆稅金花在國內旅遊補助上,而且是訂越高級的旅館住宿補助越多的制度,抗議著獨厚富裕者的不公平,且是否有其必要的聲音一直都沒有少過。 
但是調降了補助金額,不管是否已經到嘴、不管有沒有煮熟,看見鴨子飛了就是心痛。所以罵聲響亮、抗議連連。 

敵不過這樣高漲的情緒,『不到兩天』,調漲的三大網站紛紛舉白旗投降,宣布補助金額從3500日幣調回原本的14000日幣。 
效率迅速的令人吃驚啊。 

而因為有此動作,擔心有一就有二。日本人計畫秋冬旅行的速度火燒眉毛地進行。 
很多著名溫泉地的住宿,已經每間都一路客滿到三月了......(這就是令人忘卻疫情的報復性旅遊潮啊~)

 
10/10(六)

在光輝燦爛的雙十國慶日,住在日本咬手帕數饅頭等著可以自由回台灣那一天到來的人,除了看著14號台風在被台灣彈開後,往北衝又被日本彈開,感覺很搞笑的台風行進路線,當作連綿雨天中的娛樂外,應該有不少人磨拳擦掌在安排或是已經計畫好日本政府狂推猛推的國旅補助Go to travel了吧。 

Go Toキャンペーン 剛推出時,其實我內心是很嘆氣+皺眉的。 
實際搜尋後,本斥但香............. 

舉例:
我訂了十月的迪士尼度假區公認飯店住宿一晚。 
在這之前,我家去東京迪士尼向來都是當天來回。 
因為我們開車過去大概一個半小時多一點,晚上飆車則一個小時到家。怎麼看都不覺得有花錢住宿的必要。 

而搭配Go to travel,我訂到一晚24900日幣的房間。 
這價位包含,東京迪士尼一日券2張(8200*2) 
飯店停車免費(迪士尼停車費,平日2500) 
送6000日幣的地域共通折價券(可用在很多地方,千葉的券也可在東京、神奈川等周邊縣市使用) 
一晚住宿+隔天兩人份早餐。  

24900-8200-8200-2500-6000=0 
0! 
一晚住宿+兩人份早餐是0元啊~~  

雖然它不是豪華的迪士尼飯店,而且我其實比較想當天回家,但是0元啊! 
只好訂了。(攤手) 

加上JR也努力推出各種超值PASS,害得我下雨天都在沉迷觀光資料中~ 
人同此心。 
所以今天赫然發現,Go to travel,它縮了...... 

目前看到的旅遊預約網站:YAHOO、一休、JALAN,都把一人一晚住宿最高折扣金額,從14000円降到3500円。 
調降幅度非常大。 
(樂天旅遊雖然暫時沒有調降,但是只限一次使用)
(旅行社也暫時沒有變動)  


Go Toキャンペーン正式開跑10天就開始縮,真的太令人傻眼......
好歹撐一個月ㄇㄟ。很多人還在觀望啊。 
所以,想利用的人趕快卡位吧。免得福利越砍越少,最後變成普通國內旅遊......


10/6(二) 

14號颱風,在隨著氣候變遷,儼然也成為颱風季節之一的十月初生成。  

它的路線在週日晚上還是一直線奔向台灣。 
週一就一點愧疚感都沒有的大轉彎朝著日本衝...... 
週二----就是今天,再次確認最新的動態:更彎了......  

台灣的颱風結界真的滴水不漏,一個都不給過。 

佩服之餘,也哀怨著,本週我的迪士尼假期也跟著颱風轉向,就此泡湯了啊...... 
現在要重訂就得改期到十一月,因為除了迪士尼門票預約全滿外,還得要配合日君的課程時間。 
(是說,明明就是遠端教學,只要有網路,處處皆教室。在驚魂古塔連線上課也是可以的吧?!) 
(......好吧,可能會太吵了一點......之前日本自肅時,有推一個遊樂園禁止尖叫的規定。事實證明,尖叫是無法用規定規定的。大家還是鬼叫得亂七八糟。)  

BY看著窗外晴空朗朗,心中@#$%@#$%的宅婦

10/2(五)  

美國總統確診肺炎的消息在網路大爆炸時,我在埼玉県拍著絲毫沒在客氣、卯起來色彩繽紛花手水的『行田花手水Week』。 

雖然這邊真的很遠,但是來過一趟,接下來短期內,相信都不會想要再看到花手水了。可謂一勞永逸。 
(當然,除非他們換花。) 
(他們還真的會換,約莫每個月換一次.......) 
(逼死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