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和漫畫不一樣......

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

總覺得受驗年的時間會過得特別飛快。
明年冬天考大學的小日(對,要考大學啦~),隨著時間一天一天減少的倒數計時,也漸漸看到他苦苦掙扎把自己卡在座位上違反天性努力唸書的身影。

唸書是旁人很難幫上忙的一件事,所以阿母我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盡量不要去打擾他,把想要說的事情盡可能簡潔重點化,以節省寶貴時間。

「所以說,高中這兩年多,你有在學校走廊轉角處不小心撞到人,還角度喬很好的攔腰抱著對方、嘴唇碰嘴唇+定格三秒張大眼睛楞楞相望?或是新來的優秀轉學生是媽媽再婚對象的孩子,你們接下來展開了令人小鹿亂撞、在家裡到處這個那個的同居生活?」
「再......」小日抄寫著數學公式的筆停頓了一秒,深呼吸,「敝校是男子校,基本上不會出現少女漫畫情節。」
「我也看BL歐。」
......

身為一個從小到大的日本漫畫閱讀者,身為一個這幾年卯起來看漫畫的閒閒宅婦,身為一個家裡終於出現正港日本高中生+住在日本的對照組,我不得不悲憤地拿起手巾擦拭眼角淚水的指控:不一樣!漫畫和真實生活真的不一樣。日本漫畫和日本生活也是很脫節的啊~~

再舉個例子。
我:「為什麼都沒有同學在你感冒的時候送課業到家裡來?順便煮個粥之類的。」
小日:「因為我沒有感冒。」
「那為什麼你不在同學感冒的時候送課業到他家去,順便煮個粥之類的?」
「因為我不想被傳染感冒。」
「那課業怎麼辦?」
「用LINE。」
「那粥呢??」
......到底為什麼這麼堅持要煮粥啊?電子鍋一鍵按下去不就有粥了?!」

......真實生活好殘酷,我真的不想面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