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大学デビュー

2019年5月10日 星期五

大学デビュー:大學出道,大學初登場。
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特別是在日本這種很重視團體行動的小圈圈社會,從小到大,每一次デビュー都得慎重為之。(人生真累......)

脫離了過往漫長的嚴謹校規生活,踏上了嶄新自由不設限的大學之道,面對全新的人際關係,所有的大一生都期望能夠有個好的開始。
新生們盡可能在新學期之初,努力展現自己好的一面,不管是內在或是外在。甚或,會重新包裝自己,幫自己打造一個與高中時代、與自己真實個性大相逕庭的形象,讓人生頁面歸零,從空白出發。(是的,漫畫和日劇的情節是真的!)

穿著全新訂做的西裝和皮鞋,有些人很努力、有些人很努力的假裝沒有很努力、有些人冷眼、有些人儘可能不失自我......
四月的校園裡,每個大一生都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悸盼著:拜託,一定要有人喜歡我啊~~~


小日雖然沒有太過刻意的進行大學デビュー,但是他逛街的耐性增加了----以前要抓他去買衣服總是老大不情願,非得等到衣服都小了兩個尺寸,深呼吸一口氣就可以感覺到背後纖維繃裂......非得是這個樣子,要不然他是不願意出門的。
除了逛街頻率增加外,他還終於願意踏進美髮沙龍了。

這孩子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都是千元日幣剪髮的忠實顧客。便宜、迅速、確實,整個過程只需要一句話:「剪短」。
基本上,他對於美髮師親切的態度、友善的閒聊感到十分驚恐;每一個關於髮型細節的專業提問聽起來都像西班牙語;單純剪一個頭髮也要花40分鐘的這件事更被列在他個人的「不如把時間拿來打電動」排行榜上第三位。(第一二名分別是:和老爸聊天,早上看ZIP。)

「而且我覺得苦坐40分鐘得到的髮型,其實跟10分鐘快速剪髮的效果也沒有差很多......」回到家就立馬釘在鏡子前面端詳自己超~級~久的小屁孩困惑的發出疑問。
「菜鳥,注意了,這麼快下定論對你沒好處。要知道為什麼路上大大小小的髮廊這麼多?除了女人的錢很好賺以外,就是因為想找到適合自己的設計師非常不容易。」在美髮沙龍間打滾幾十年的阿母我,深覺有此一義務提供新手須知。

「首先,你對髮型的要求,美髮師是否忠實的執行?」
「是。」
「對方全程態度好不好?」
「好。」
「人帥不帥?」
「帥。」
「那就無關美髮師功力與髮型好壞,是你臉的問題,孩子,是「臉」啊。」我迅速的做出結論。
「......」

耳朵很背的騷年,依舊決定此後多多光顧時髦亮麗有帥哥的美髮沙龍。因為,「給人洗頭挺舒服的」。(他與ㄚ嬤的共同嗜好又多了一樣......)




2 則留言:

  1. 所以....最後小日是進了名校御茶水大學嗎?

    回覆刪除
  2. 因為學力懸殊,所以很無奈只能遠望......(小日:是性別問題!!)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