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緊急事態DAY7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Day7》

----緊急事態宣言第1、2、3天的確診人數,每天都創單日新高,超越500、600、700人次。
全日本的確診總數,不算上鑽石公主號,截至13日夜,已來到7600人次。
這兩天的數字雖然有下降一點,但是接連爆了幾間醫院的院內傳染,體育圈、演藝圈、政治圈的群聚感染也慢慢擴散,所以前途感覺還是黑暗,看不到盡頭在哪裡......

----政府雖然希望降低至少七成出門通勤人數,但是實質上七大城市的中小企業能夠在宅勤務比例約只有三成,因此電車還是擁擠的。
----拉下鐵門的店鋪慢慢增加了,有開門營業的也調整了營業時間。
夏日花火大會、夏日祭典活動中止的公告增加了。

----便利商店、超市開始在收銀台前面掛上透明塑膠布簾。
所幸物資是充足的。生鮮蔬果、生活必需品都齊全,價格也沒有特別波動。
另外,一些藥妝店終於領悟到每天早上開店前兩三個小時就排了一排客人等著買口罩的這件事根本上就跟防疫邏輯相抵觸,開始聲明以後口罩販賣時間「不定」。麥擱透早來排隊了啊~

----隨著WFH在宅勤務的比例增加,「コロナ離婚」被提到的次數也直線飆高。
----就日君和同學們的例子、朋友小孩的例子,日本學校似乎沒有線上教學的應對措施。幾乎沒有。這段時間,就是純放假......後面要怎麼補這一個月的空缺,目前沒有答案。

----傳說中的アベノマスク兩片口罩,還看不到影子......
據說小巧可愛,很有娛樂效果。(特別是一想到這玩意花了466億日幣...)


長達一個月的外出自肅期間,追劇應該是大家必做的事情之一。
24小時都在家裡的老日,其實對我並不會造成特別的困擾。畢竟老日就是老日,在與不在都困擾。
24小時都在家裡的日君,就真的很煩了......

雖說小孩不用上學,天天膩在家裡的慘狀確實會讓媽媽崩潰。但私以為這個的前提通常專指中小學以下的小孩:精力旺盛、胃口無底、問題無窮、一個不注意就會翻垃圾桶或是咬沙發,因此得隨時隨地盯緊他。
高中以上的大孩子,基本上維持源源不絕的WIFI和食物,應該就不會感覺到他的存在才是。

偏偏我家這位是個身心發展不健全的大學生......他堅持三不五時關心一下爸媽對著各自的電腦在做什麼?

螢幕上正放著『小謝爾頓』,後面就飄來問題了:「「Moon Pie」是什麼?甜點?餅乾?」
我嘆氣,顯然我沒有拿木條封死房門是我的錯。手機拿起來估狗:「我沒吃過,不過長這樣,大概就是チョコパイ吧?」

「啊,チョコパイ。」日君點頭接受答案。「外國人會用喜歡的食物當喜歡的人的暱稱,感覺很可愛。」
「是嗎?試想以後你要叫你女朋友『義美小泡芙牛奶口味』或是『雞排不要辣切一半』或是『豬血糕拜託不要香菜』......我不想插手你的感情生活,但是我個人覺得這聽起來並不可愛。」

「......滷蛋或是滷豆干聽上去很不錯。」日君認真思索。
......隨便你啦。反正翻白眼的會是滷蛋還是甜不辣啥的,不是我。

(今年悄悄默默的賞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