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緊急事態DAY21

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Day21》

並非封城,且毫無約束力、全靠民眾自制力和客訴力的日本自肅期間,轉眼已經三星期過去。
昨天東京都的新增確診人數是39人,全國新增確診人數是172人。
乍看之下似乎令人安心的減緩了,但是其實是日本檢驗所週末不上班,所以週日週一的數字通常會減少。(顯然社畜精神在這邊不得志……)

因此,本週末開始的黃金週連假,將有連續好幾天的確診可信度呈現一個謎的狀態……
然後,在一片無法確認的迷霧中,緊急事態可能就要解除,或是部分縣市開放解除了……

相比於其他國家需要群體上街抗議不自由生活,施壓政府早日開放商店、解除封城狀態;日本這邊則是有非常多數的人,希望政府延長全日本緊急事態宣言的期間,擴大對於商店公司臨時休業、在宅勤務的強制力,關閉所有感覺會聽到笑聲的不管公共或是不公共場所……

日本不管什麼時候,防疫態度和方向都跟大家不一樣……(苦笑)


對比一下,我家成員生活在三週自肅前後的差異:

緊急事態宣言之前,老日的一天。

6:00。起床,看NHK新聞,出門跑一圈15分鐘,沖澡,換上西裝,泡咖啡,看報紙。
7:30。搭電車上班。
----
19:30。下班回到家,看晚報,吃晚餐。看電視。
22:00。就寢。

緊急事態宣言之後,老日的一天。

6:00。起床,看NHK新聞,出門慢跑一個小時半,沖澡,換上襯衫西裝褲,泡咖啡,看報紙。
8:50。開電腦連線工作。
12:00。吃一碗生菜沙拉當午餐,出門散散步買他自己的零食和啤酒。
13:30。繼續工作。
17:30。收工。看晚報,等吃晚餐,看電視。
22:00。就寢。


緊急事態宣言之前,我的一天。

起床。神志不清的抓起手機確認:「現在幾點?今天星期幾?我今天要不要上班??」

上班日的話就跳起來:見鬼了見鬼了!我只剩30分鐘,絲襪在哪?!還要化妝...等等,那是痘子嗎?!我都這把年紀了還有長痘子的必要性嗎?就讓我皮膚靚白亮麗、飽滿嫩滑的老去是會怎樣?
是說,今天會下雨嗎?(拿起手機)50%……50%這數字也太奸詐了吧?雨傘是要帶還是不要帶啊??
歐,LINE群組有人回話,哈哈哈,我也回一下…再加張貼圖…爛爛的貼圖真的超白爛的,哈哈哈……
歐,見鬼!5分鐘!!

不是上班日的話就Zzzzzzzzz…………

白天如果沒有在睡覺的話,可能在家吃滿漢大餐上網,計畫一下有空時想要去的地方、想要的小旅行,可能跟鄰居好友約車站聚餐亂聊天,可能自己跑出門喝咖啡,可能自己跑出門賞花,可能想一想覺得這些都好懶得去實行,於是很安心的繼續睡……

傍晚一定會出門買菜,我向來在傍晚買菜。一來不用曬太陽,然後菜價有時候會比較便宜,二來反正我白天也起不來……
煮完晚餐,收好廚房後,就是自由時間。上網或是睡覺,選擇非常豐富與寬廣。

緊急事態宣言之後,我的一天。

起床。神志不清的抓起手機確認:「現在幾點?今天星期幾?我今天要不要上……歐,我不用。」Zzzzzzzz…………

老日雖然天天都在家,但是他是北海道人,性格堅毅強韌,可以勇敢面對老婆不願意一天煮三餐煮好煮滿彷彿生根在廚房的不爽,所以不需要幫他準備早餐也不需要午餐。
日君已是大學生,生命會找到出路。

現在盡量減少出門買菜的次數,所以基本上白天很自由,可以上網或是睡覺。
晚上煮完晚餐,收好廚房後,又是自由時間……上網或是睡覺……
上網累了就睡覺,睡覺起來,就上網……生活比嬰兒還要單純,嬰兒偶爾還會吃吃腳,或是用頭撞床板什麼的……


緊急事態宣言之前,日君的一天。

起床,上學,打工,打電動,睡覺。

緊急事態宣言之後,日君的一天。

起床,打電動,睡覺。


我懂,我知道大家想說什麼。
Get a life,老日。
我也是這麼對他說的(聳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