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直接講

2018年7月11日 星期三

受驗生走進廚房,打算倒杯冰水喝。

我在沙發這頭看著他站在那端已經是大人般的身形,想著這孩子就要滿18歲,即將連「孩子」這個名詞都不再適用了......
一時間感觸良深,忍不住嘆口氣,輕輕的說「我在懷孕的時候,總忍不住想像著現在在我肚子裡的這個寶寶,將來會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呢?我的想像甚至非常具體、鉅細靡遺:三歲時是@@@這樣子的,十歲時是###這樣子的,18歲時又有著%%%這樣的特質。」帶著渴望的嗓音略做停頓,「只是啊,我也深深明白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我不能過多要求,現實有時候是會跟想像不一樣。」

覺得躺著也中槍,似乎莫名被嫌棄到的小日禮貌的欠欠身,「有什麼我能改進,為您做到的地方嗎?」

「媽媽我一直想要一個波浪金色捲髮、碧綠眼睛的兒子。」
「無理。」
「希望你可以考上御茶水大學。」
「無理。」
「倒杯果汁,加冰塊,端到這邊來。」
小日鬆口氣,「歐,這倒是可以......」一秒領悟。「......下次能不能直接講『倒果汁』三個字就好啊......
  
PS、名校御茶水大學的日文是「お茶の水女子大学」。

PS、這段對話後隔天,百年女校御茶水大學宣告2020年起將招收生理性別男性但是自我認知女性的跨性別學生。
兒子啊~~~(阿母雙眼閃閃發亮中~)



1 則留言:

  1. 似乎莫名被嫌棄到的小日禮貌的欠欠身,「有什麼我能改進,為您做到的地方嗎?」
    -----真是有禮貌的小孩,若是我家鵝子應該直接會奉送我三顆白眼。

    回覆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