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ドライブ櫻花:埼玉。城ヶ谷堤。さくら堤公園

2018年3月30日 星期五

寫在前面:
ドライブ=Drive,開車兜風的意思。

我那個年代(煙),台日婚姻的太太們在當了媽媽之後,因為大部分都無後援、附近朋友也不多(那時候要找到住在附近的台灣人不太容易,要聚個餐大家都得奔波勞頓30分鐘車程以上)、整個社會氣氛毫不吝嗇施予龐大壓力,很容易就走向密室育兒的路(抑或只有我這樣......悲)。
好處是,跟孩子的感情基礎紮很深;壞處是,完完全全徹徹底底被綁死!
就算偶爾申請了假釋可以出門放風,也把「生命會找到出路」刻在手背上,但是時刻一到自動歸心似箭、罪惡感上身;萬一回家時看到老公餵小孩吃泡麵----而且還不是用煮的泡麵、是用沖的杯麵!那更是一個青天霹靂,接下來一整年都不再輕舉妄動......

這就是為什麼我要特別標出ドライブ系列。
因為我終於可以擺脫包袱(小日:咦?我還在歐。),慢慢把出門的範圍拉大一點了。雖然我基本上還是喜歡搭電車出遊(開車很累啊),但是有些景點真的是自行駕車比較方便。
所以這一系列都是我評估過公共交通不易,所以開車前往。因此不要問我怎麼去啊~這些都是故意PO出來的腹很黑、心機重景點歐。



去年我挑埼玉縣的櫻花景點賞櫻,整個愛上!所以今年一樣是跑埼玉。
重點原本是放在「熊谷櫻堤」,但是我覺得我比較喜歡隨手排進的兩個點。所以熊谷櫻堤就不多寫了。網路遊記很多,該處交通也很方便,大家自己GOOGLE吧。


『城ヶ谷堤』
公式網站
NAVI地址:埼玉県北本市石戸宿6丁目17
或是:天神下公園(公園入口再往前開,就會看到櫻花夾道了)


這個真的很地元。嚴格來說不算是景點,因為它就是一段道路,兩旁密集種了櫻花。
賞花必備的小吃攤販好幾攤,也附有桌椅。

洗手間在停車場邊上。

開了好半天的車,咖啡都喝完了,正在想說剛剛經過的「城山公園」似乎也是賞櫻好去處,猶豫著該不該回個頭呢?眼前就豁然開朗這一段盛開櫻花。漂亮得忍不住嘆氣~
不過因為選這裡賞花的人多是當地人,坐下發呆時,不小心就會跟隔壁的聊起來了。不可不慎(笑)。





『さくら堤公園』
開花參考網站
NAVI地址:埼玉県比企郡吉見町蚊斗谷132
(這個是公民館的地址。我開車的方向是在到達公民館前就可以看到免費的町營停車場了。總之停車場就在路邊,很好找。只是停車場沒有劃格子,停車時,最好與旁車多留一點下車空間。)
(洗手間在走上堤岸的樓梯旁)




這個景點是今日我最愛。

可能因為它人少,中午的微風真的很舒服,我在熊谷櫻堤出了大糗......這個景點比起規模數大的熊谷櫻堤更讓我喜歡。



遠遠就可以看到一整排。

也有黃澄澄油菜花田對應粉色櫻花。
其實也可以拍出油菜花緊貼著櫻花的照片。但是那要走得很下去,我懶~


櫻堤公園的一側有一些民家,另一側則是空蕩蕩的農田。
應該還有養鴨寮。因為我有聞到飼料味道~(只有一小段會聞到而已)

走到一邊盡頭是好長一段油菜花的堤岸,似乎可以一直連到運動公園之類的。有些人是踩著腳踏車過來賞花。



另一邊我沒有繼續走下去(1.8公里耶)。



剛剛剛剛滿開,花朵非常完整。
也所以還沒有嘩啦拉的櫻花花瓣滿天飛。




今天跟夏天一樣,幾乎可以用「熱」來形容。
預估櫻花撐不了兩天就會開始發綠葉。此後的櫻花花期真的越來越難預估了。(雖然我是沒有差啦~(撥瀏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