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一片火紅到視覺麻痺的曼珠沙華(彼岸花)。埼玉。権現堂堤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轉眼間,溫差有夠大的八月暑假在我不知道唉了第幾次「這天氣也太熱了吧?!」、「這氣溫也太冷了吧?!」自己都覺得體感錯亂中,默默的度過了。
即將回復正常生活軌道----也就是再也無法睡到自然醒,得每天雙眼惺忪六點多起床做便當的第二學期,九月登場。
一想到又得要分秒必爭,兩頭忙工作與家事,每天轉得跟顆陀螺一樣的日子,就讓我忍不住開始計畫在那難得的休息空檔塞點美食與賞花行!
(是的,我整個暑假閒閒沒事做,在家滾來又滾去,就是不打算滾出家門去;非得要沒時間才想要擠時間出來。我想我應該是追求一個走在死線上的疲累快感。抖M的性格在嫁給老日後,再次獲得證明----如果還有證明的必要性的話......)

日本四季分明,遍地亂開花。今年秋天溫度如果不帶回馬槍的話,這種提早到來的涼爽實在太適合出門了。
三週後將是秋季五連休,要去哪裡好呢?

一刻不差在秋分前後盛開妖豔花瓣的的曼珠沙華(まんじゅしゃげ)(又名石蒜)(又名彼岸花ヒガンバナ)(這花名字特別多......)。
一提到彼岸花,不管誰來拉我都一定要來轉貼維基百科的說明文字,實在太有FU了。
『日本節日中,春分前後三天叫春彼岸,秋分前後三天叫秋彼岸,是掃墓的日子。彼岸花開在秋彼岸期間,非常準時,所以才叫彼岸花。

而傳說中彼岸花是開在黃泉之路的花朵,沿路大批大批的開著這花,遠遠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鋪成的地毯,又因其紅似火而被喻為「火照之路」,也是這長長黃泉路上唯一的風景與色彩,而人就踏著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獄,與陽間分離。』
(整段來自維基百科。裡面有更多曼珠沙華的說明,是一個增加不必要知識的好去處。)

一般來說,曼珠沙華長這樣:
ca38.JPG  

白色是少數。
ca12.JPG  

粉紅色更少。
ca26.JPG  

不管是什麼顏色,相信都能認同這花給人的感覺是很不一樣的。而當它上百萬朵卯起來開在一起時,基本上就像看到殭屍一樣,當下除了停止呼吸,也不會有其他的反應了。
ca57.JPG  
ca46.JPG  
ca68.JPG  


關東地區夙負盛名的彼岸花群生地都在埼玉縣。西邊是擁有500萬株數量,也是日本最火紅壯觀彼岸花觀賞地的日高,巾著田。東北邊則是很努力的追種,終於把花數擴大到300萬朵的幸手,權現堂堤
這篇我要介紹的是後者。(因為巾著田我去過兩次了啊~(撥瀏海))

如果是第一次賞彼岸花,或是只可能去一次的人,我基本上都是建議巾著田為優先。
不只是彼岸花的數量相差了一半(巾著田500萬株----是那種走到一半就已經懶得再拿相機拍照,走完全程眼睛會短暫色盲這麼數大!),
公共交通、都心出發的距離、周邊飲食便利度,都是巾著田比較優。

9  
(這是巾著田)

但是權現堂公園勝在賞花客少很多,而且沿著斜坡種,所以拍出來的畫面就是立體的滿滿的紅。
ca64.JPG  
(這是權現堂堤)

沒有很難選吧?(聳動眉毛兩下)


2015年,幸手市在權現堂公園舉辦的第10回曼珠沙華祭典會在9/12~10/4。(巾著田因為有分早開晚開的順序,所以賞花時間稍微長一點,9/1~10/12。)
入場無料,停車也免費。

曼珠沙華如果有血型,絕對是A型人。它非常準時,最佳觀賞期幾乎都落在秋分前後。但是天候狀況難測----特別今年氣溫又很淘氣,所以出發前一定要多關心一下官網的開花狀況

交通方式,幸手市觀光協會也標示得很清楚
我們是搭東武日光線一路晃過去,因為平日的關係,所以十分悠閒;沿徒盡是田野風光,非常好睡......

「幸手」站不是一個很大的站,但是非常乾淨整齊馬路超大條!車站周邊雖然有數間餐飲小店,但是一過用餐時間,好像要找到老闆並不容易......而曼珠沙華會場的食物不太多,活動期間偶有自家製麵包和當地物產品販賣,但是內容數量都不一定。因此建議大家還是在轉車前,先在別的地方用過餐比較好。
ca73.JPG  

從幸手車站到曼珠沙華會場的權現堂公園,可以搭乘路線巴士。巴士時刻表詳記在網頁上
我因為揪了老日同行,老日是愛走路的日本人當中愛走路的那一群......單趟2公里,來回4公里的路途,要求他搭公車等同污辱他人格、踐踏他自尊、傷害他感情(不過搭個公車而已,這人也太脆弱了吧?),所以我們下載了網頁上的地圖,踏正步過去。

地圖還算詳盡,仰頭跟著櫻花路燈走也可以到(權現堂公園著名的是櫻花與油菜花雙映風景,這地方一般稱為權現堂櫻堤。只是最近很多賞花景點都走複合式路線,此處四月櫻花、六月紫陽花、九月彼岸花,任君選擇)。

不必太過幻想萬一迷路可以問路人,平日下午完全沒有路人啊!(貓倒是看到幾隻......)
ca74.JPG  
ca75.JPG  

沿途無風景,約30分鐘可以走到會場。
彼時正是盛開期,從停車場遠遠的就可以看見豔紅色。
ca10.JPG  
建築物是公廁。請珍惜它。因為過了這個村就沒那個店了。

ca11.JPG  

爬上樓梯後,應該不用多做形容了,開始按快門按到手指抽筋吧。
ca20.JPG  
ca14.JPG

ca18.JPG  

權現堂堤會場路線十分簡單,曼珠沙華完全集中種在中間,因此就是上面一條路、下面一條路,整個繞一圈就走完了。地方不大,慢慢晃啊晃,1~2個小時已足夠。
ca58.JPG  
ca54.JPG   

偶爾可以看到COSPLAY出沒。
ca65.JPG
ca67.JPG  

咦,有在聽嗎?
ca63.JPG  
ca41.JPG   

喂......
ca33.JPG  
ca48.JPG  

算了......
ca69.JPG  
ca40.JPG  
ca7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