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橫濱。古民家咖啡。HUG. CAFE(閉店)

2015年8月30日 星期日

((已閉店))

非常喜歡所謂的古民家咖啡。喜歡那種古樸無華的空間氣氛、簡約手作感的巧思、和融合一點設計的內在裝潢。
而且我心深處常駐一名帶著傻笑、跳上跳下、相機掛脖子上的標準觀光客,因此對於這樣感覺上很「日本」的地方,特別沒有抗拒力----即便我每天眼睛一睜開,周邊生活環境都是貨真價實的日本無誤......

改裝了佔地270坪,50年以上平屋的HUG. CAFE(ハグカフェ)20153月,初初擺上了店招牌。
橫濱由於港口歷史背景的關係,能找到足夠風情且願意提供出來開店的日式古民家並不容易。(畢竟古民家不完全等於老房子。隨便找一間4050年的破舊屋子改裝是行不通的。廣大的古民家咖啡愛好者(?)是很囉唆的感覺是很敏銳的啊。)
所以「HUG. CAFE」有其矚目度。另外,也備受媽媽們的歡迎----乾淨整潔的塌塌米+木地板,最適合帶寶寶聚餐了。
db21.JPG  

HUG. CAFE」位在東橫線上的「妙蓮寺」站,距離橫濱站約七分鐘電車程。
走出「妙蓮寺」站,左右兩邊都有路可以抵達。往左走是竹林徑小路(やまみち小道ルート),感覺很是有趣。詳細過程請參考日本網友的分享。
我自己因為沒有注意到左邊的路比較好玩(扼腕......),所以來回都是走右邊的柏油路。推嬰兒車的媽媽們建議走右邊歐。

從車站步行約三分鐘,穿過鐵路橋下立即右轉,就可以看到照片上面這個畫面。直直走到底,往右看。「HUG. CAFE」的小黑板招牌就放在門口。
db11.JPG  
db10.JPG  

很想在拉開門的同時,喊一聲「ごめんください。」的大門。
db12.JPG  
db13.JPG  

整體空間。
db33.JPG  

有座位席。
db31.JPG  
db32.JPG  

其他都是席地而坐的空間。我則坐在大大靠枕的窗前。雖然大枕頭很舒服,但是整個陷進去之後,要站起來還挺費勁的。(腰力不好的人不宜......
db22.JPG  

每間古民家咖啡的冷氣完成度不一樣。我不確定「HUG. CAFE」有沒有冷氣?因為我去的那天本來就不是需要開空調的炎熱盛夏天。只是我從車站一路走過去的汗意一直都沒消,又整個人陷在包著毛線外衣的大靠枕裡面......只好火速點杯冰咖啡消暑。
db19.JPG  

非常在意空調舒適度的人,那就跳過八月不要去吧。橫豎東京的夏天就那麼一個月而已,很快就秋高氣爽不開冷氣也會感冒了。(冬天的話,有大暖爐一個。)
db20.JPG  

HUG. CAFE」的午餐標榜有阿母的味道(母めし定食)。午餐內容選擇有二,應時節而變化,所以菜單內不記載,會寫在小黑板上。當然店員也會說明今日午餐的特色。
db14.JPG
db15.JPG
db16.JPG  

看就知道很清淡,但是健康且美味的午餐。所有的食材,包括醬油、鹽這類的細節,都是老闆娘細心挑選過,有機,無農業栽培。其來有自的文字說明都寫在菜單中。
db23.JPG
db24.JPG  

飯後附上一杯冰涼解膩的まめ茶。
db28.JPG  
db27.JPG  

這杯茶的味道我很喜歡!淡淡的天然甜味作為夏天冷飲真的非常適合。要不是那天我需辦事,不宜帶著一大包購物袋的話,現在在我電腦旁的茶杯中,肯定是まめ茶啊。
db29.JPG  


沒有背景音樂、沒有時間流逝感,從窗戶望出去,沒有人車流動,只有樹影搖動。
看得出歲月刻痕,但是沒有雜亂擺飾、環境舒適潔淨的HUG. CAFE,適合一個人發呆看書,兩個人天南地北的聊,帶著寶寶與媽媽友們安心聚餐的地方歐。(三不五時有手工作品教室可以參加。有興趣的請參考官網。)
db35.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