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微妙的更名,堅定的打混

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

寫在前面:
這一篇好像很多人是因為估狗「粉絲頁改名」這類的關鍵字連過來的。
所以我幫大家省一點功夫,免得要看一堆落落長的白頭宮女碎碎念。
沒有辦法。改不了名。
我個人和臉書打交道的結論是:認輸,重新再申請一個新粉專。
參考了很多網頁上的改名方式,但是不給改就是不給改,也不給合併......但是也有其他人是成功改名的,我不確定標準是什麼?只好希望我是少數讓臉書卯起來刁難的人了。祝好運~



雖然臉部表情僵硬到終於被確認是近未來機器人的馬克祖克柏,現在應該已經一個頭兩個大的抱著頭在燒;但是對我來說,「#刪除臉書帳號」這個TAG確實是越看越覺得吸引人。畢竟臉書實在是@#$%︿&*的與我磁場不合、超級不友善啊!!

我不太更新粉絲頁。而且頂多使用貼文、編輯、回覆之類的基本功能,我連照片都盡可能壓低上傳的張數......如此費心保持井水河水狀態,無非是為了要遮掩歐巴桑墨守成規的小癖好:我喜歡用部落格寫文>臉書寫文;出門必帶相機拍照>手機拍照(順帶一提,花了三年半光陰,我手機裡的照片總算累積滿1000張;相機的話,則拍到我的電腦存檔空間告急......)。
饒是如此,因為我動了想要更換花名的念頭,於是乎被逮到機會大整特整......

當然,憑良心說,被臉書排擠的人可能是極少數----畢竟大家都用得很順暢。但是不巧事情是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就特別不能諒解、覺得它們良心失蹤、必須小題大作一番。



「沙米」這個暱稱我用了N久~佔據小日目前(17歲)人生的全部這麼久。所以要換掉確實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雖然一開始是傾向整個砍掉重練(心狠手辣氣勢)......不過我也希望在未來的小日結婚婚宴上,可以擺上兩桌網友阿姨桌(舊情綿綿氛圍)......
因此衡量下,決定更換名字的同時,也保留名字=「莎米」。(希望可以持續使用到下一個17年~)

然後馬上就碰到障礙!


其他的部落格、噗浪、發文帳號要換暱稱都不是太困難。我的臉書的沒在使用的聽說是實名制的個人帳號,也改成功了。
所以按照說明,變更粉絲專頁名稱,被拒絕時,我楞楞的「咦?!」了一下。

一開始,拒絕我的原因是:
我們無法更新您的粉絲專頁名稱,因為您所提出的名稱未能符合我們的準則。 粉絲專頁名稱不可包括: - 諸如「!」、「*」或「|」等符號 - 多餘的標點符號 - 不當英文大寫(例如:MyPaGe)或全部使用大寫字母...............

我原本的名稱是「~沙米~」,想要改成「~莎米~」。
雖然不明白為什麼~這個符號在之前可以接受,現在就OUT?
不過沒關係,我可以接受。

把「~」拿掉,我再次遞出申請。
這邊要說明一下,臉書的粉絲專頁要更名,需要超過24小時的審查時間。所以我按了申請,隔上一天,才會收到回應。再次申請,又是一天的光陰流逝......

一樣被拒絕。
這次給我的理由是:
我們無法更新您的粉絲專頁名稱,因為您所提出的名稱似乎未能符合我們的粉絲專頁名稱準則。您提出的名稱暗示粉絲專頁的主題已改變,而這可能會對專頁粉絲造成混淆............

於是我附上理由+部落格網址,開始展開漫長的更名之路......


不管我怎麼說明、怎麼改名,依舊被打槍。回覆永遠是重複貼改名規則給我看(我何止看清楚了,都會背了啊!)。
我修改再修改,還是無法通過.......最後開始寫MAIL申訴。寫到第五封,已經是有點火大的語氣:「請問我是在跟機器人溝通嗎?為什麼回覆內容永恆是重複貼上?」
神奇的是,一往一直要等24小時的回信,那天一小時內立馬就回信了歐!(為了證明不是機器人這樣~)
但是還是不給改......

我甚至提出改名的理由之一是因為和別人撞名了,為了避免影響雙方權益(這是臉書的粉絲頁設置規定歐)。
臉書給我的回覆是:
如果您想回報問題,請按照下方連結中的指示操作:......
它給我檢舉帳號的說明頁面。
......我沒有要檢舉人家啊......(暈)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臉書叫我去檢舉所有叫沙米的粉絲頁之後,就對我後來的申訴信已讀不回了。(好吧,我是不知道有沒有已讀?但是肯定不回。被放生了......)


無奈下,我試著申請新粉絲專頁。
當初改名給我種種理由,這不行那不行。重新申請一個(一併違反好幾條改名規則)就通通都可以了耶,「~」這個符號要加幾個都行.......這標準到底是??

申請好之後,原本我要立馬按下「合併粉絲專頁」。
但是一個念頭猶豫:好像應該要先說明一下再合併,對大家比較禮貌些?
拖延了幾天,然後再度逮到機會的臉書就堅決不給我合併了.........................(奔進大雨中)

給我的理由是:
『無法合併這些粉絲專頁,因為粉絲專頁名稱並不相似。』
「~沙米~」和「~莎米~」,這樣到底是有多麼不相似到不給合併啊..................


以上。
希望大家可以明白,臉書和容嬤嬤一樣,它有的是整人的法子可以使......
我並不想造成大家困擾,但是看來,麻煩大家重新追蹤新粉絲頁是拯救我眼球不必一直維持在白眼狀態的唯一解了。

感謝每一位追蹤我的網友。
新粉絲頁「~莎米~」繼續聊囉~(揮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