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橫須賀。海風徐徐。Marine & Farm SAJIMA

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東京的春天向來是看起來溫暖舒適適宜出門,事實上低溫暴風花粉滿天飛......不過今年確實有好些天宛若初夏,所以選在春假結束前,跟小日一起出門吃飯去。




Marine & Farm SAJIMA

位在橫須賀右側,背山面海----視野良好時,還可以遠眺富士山!
眼前一整片開闊無遮蔽又清澈見底的相模灣,無疑是該餐廳吸引人的重點之一。
(美翻了的照片來自官網。)

從JR「逗子」站可以搭巴士前往。不過這一天我們是自行開車從橫橫道路過去。
小路彎進去立刻就可以看到白色建築物的餐廳。餐廳前方有寬廣的免費停車場。



「MARINE & FARM佐島」餐廳對於用餐時間掌控得比較嚴謹。一般餐廳可能從中午一直到下午五點都還可以點所謂的午餐內容,這間不行。
午餐時間:11~14時。(最後點餐時間會看情況提前。所以週末最好是一點前到,以免向隅。)
下午茶:14~16時。(Café Menu。甜點不是它的強項,大部分還是輕食為主)
然後,16~17時他們會休息一小時歐。不確定會不會清場,但是肯定是進不來的。
17時之後就是晚餐時間了。露天席正對著夕陽落下的方向,所以傍晚情調氛圍會和白天完全不同。
週末則提前在9~11點提供早餐。

走上階梯踏進玄關,如果不能馬上入席的話,先要抽號碼牌。輸入手機號碼後就可以離開無妨,有空位時店家就會打電話聯繫。

這是一間戶外席比室內席座位還要多,大部分的客人也都是衝著戶外席而來的餐廳,因此,在有空位的情況下,可以挑自己喜歡的座位;選好坐定後,就不能換位子了。(不過,這個不能換位置的情況多半是指從室內換到戶外。若想從戶外換到室內是OK的。)(畢竟......戶外席風吹日曬......)

雪白的沙發座看起來很舒服,很適合聊天聊不停----但是真的坐到這一區可能要自備帽子和太陽眼鏡......中午一整個直曬啊......


午餐的選擇大致就是正中央的幾項。「佐島」秉持地產地消的原則,因此隨著當天採買的漁貨或是蔬菜種類的不同,餐點內容多少會有彈性調整。

我們選了今日義大利麵和招牌蔬菜PIZZA(MARINE & FARM オリジナル野菜ピッツァ)。
不管選什麼主餐,都會立刻送上該店契約農家的特製沙拉和佛卡夏。


一進「MARINE & FARM佐島」的玄關就可以看到冰櫃裡展示的蔬菜們,和介紹由女人當家的「青木農園」小看板,足見其自豪。
蔬菜本身不是珍貴希有的種類,但是鮮脆甘甜,搭配餐廳特調油醋,雖然份量有點多,但是對沙拉沒有愛的母子兩人依舊可以輕鬆解決。


因為青菜真的很好吃,所以イベリコ豬培根和大量高麗菜焙烤的蔬菜PIZZA就令人滿意。雖然小日和我都覺得番茄底醬可以再多一點點會更完美,但是高麗菜真的很好吃啊~


相比之下,義大利麵就......
那天的今日義大利麵是添加大量哇沙比菜(わさび菜)的白酒蛤蜊麵。蛤蜊下重本的放,鮮味很足;但是因為廚房把湯汁收得很乾,加上戶外席海風吹啊吹......即便我就拍了兩張照片,然後立馬開吃!還是無法阻擋麵條變涼變乾的命運......然後因為義大利麵本身已經沒有醬汁了,所以上面的わさび菜就幾乎是無調味的生啃......母子倆只能苦笑:今天蔬菜量爆表了啊。
那因為它的義大利麵種類常常變更,所以不是不建議點,而是坐在戶外餐點真的很容易涼掉,最好以來一盤吞一盤、來兩盤清空三盤的殺紅眼氣勢去點它。

看起來很舒適,但是來這間餐廳誰要坐室內區呢的室內區。



以船隻的甲板層為概念去設計的露天席,搭配零距離波光粼粼的海面;和其他的海景餐廳不同,這裡確實有置身海上、預備航行遠方的旅遊感。
餐點表現還算可以(畢竟我們沒有點到新鮮魚類,若有,說不定會多加分),價位比起一般主婦午餐稍微偏高一點點,但是當做價位已含氣氛和景觀料的話,接受度會好些。



『Marine & Farm SAJIMA』官網
食べログ

交通方式:JR逗子駅 東口2番バス乗り場から佐島マリーナ入口行 バスで35分
定休日:11月~2月每週四休。其餘月份無休。
只接受晚餐的預約訂位。



餐後散步:

「MARINE & FARM」這間餐廳隔壁是一個小小的島(走過短短三步的橋就過島了)。
吃完飯後,不妨去繞一繞吹吹海風。(走快一點,大概10分鐘可以繞島一圈~)




我們那天是退潮日,小日在石頭上跳來跳去看不到魚......
島上還有小小的自然教育館。(在自然教育館外面聚集大量鳶鷹,數量多到我好好奇是不是有人在放糧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