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自行車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某日,和兒子出門吃飯。
該餐廳的窗景正對著綠意盎然的公園一角,可以瞥見在美好日光下活動的人們。老年人帶著狗狗散步、父母陪著小孩玩飛盤、燦爛青春會發光的少男少女騎著腳踏車追逐著。

點完餐後,倒數計時受驗家庭的母子倆一言不發、朽木死灰的望著窗外的恣意。
我看見男孩子滿臉歡笑地坐在腳踏車後座,女孩子死命踩著踏板歪七扭八的前進,朝氣蓬勃,實際上聽不到的歡笑聲完整的傳達到這邊來。
啊~真好~

......咦?但是我記得,「野崎君說過,自行車不可以雙載,對嗎?」
「誰是野崎君?」
「『月刊少女野崎君』。」
......他說的對。」

「所以你們完全遵守規矩嗎?同學間都不會互載?你也從來沒有載過女生去追巴士或是飛機或是宇宙船之類的?」
「沒有。另外,妳漫畫看太多了......
「你不覺得這不符合人性、違背生命的意義嗎?還是你單純怕老師抓?」我不以為然的輕蔑看著兒子。
「我搭電車上學的。三、年、來一直如此。」

......你要騎腳踏車上學嗎?」
「現在嗎?!」小日瞪大眼看我,彷彿我說了什麼不經思考又毫無邏輯性的話。
「等你脫離高校生身份之後,誰還要坐腳踏車後座啊?!」我也瞪著他。
「自行車不可以雙載。」兒子加重語氣,「野崎君說的。」
「喔......這樣......嗯,他說的對。」

......所以說,最後還是要這樣吧?
截圖來自『月刊少女野崎君』動畫


2 則留言:

  1. 小日會不會內心os:這真的是把我生下來還養大的媽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習慣了~
      雖然有時候還是會傻眼一下。^Q^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