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人家和我家的必買零食

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不曉得是因為日本商品推陳出新速度太快?還是誰下的規定?或是大家哪裡來的絕佳默契?
總之每隔一段時間,「日本的旅遊必買必掃貨、一看到一秒都不必猶豫立馬下手」的清單,就像月曆一樣,走過不留痕跡地撕掉上一頁,來到下一個全新的商品。
在零食方面,從東京芭娜娜、薯條三兄弟到雷神巧克力,每一樣都是當時得一把推開老弱婦孺飛身去搶,現在買它送人則會被青被鄙視你清朝光緒人?的一發屋伙伴們。
因為現在最火紅的人人必買零食,是コロロ(KORORO)果汁軟糖啊~~
di20.jpg  


我自己對軟糖界的動態並不關注,只知道這玩意好像之前就掛在架子上了,但是一直都是一般軟糖的樣子。
然後突然間,2016年它就完全發光又發熱到連宅媽我都忍不住抓了一包(還特地選了最受好評的葡萄口味我好潮~)。好體驗一下走在流行尖端的感覺。

網路上有太多軟糖本人的照片和品味前中後心得、還有開腸剖肚照,而且今年不管有沒有去過日本的人應該也都吃過了。(還沒有吃過的人,不要憂慮自己的人際關係不佳,肯定是因為軟糖太難買了(安慰抱))
所以我並不是要發軟糖心得文,我目的純粹是要炫耀我吃到軟糖了,我暫時擺脫了「住在日本的人通常都不知道日本現在流行什麼」的通病,耶~~


說到必買的零食。
小日與我每次回台灣也都有必買的零食。
我呢,通常就是貢丸、魚丸、肉粽、泡麵等嚴格說起來不算是零食,只能說是日本海關違禁品的東西......
小日的話,奶油椰子口味的乖乖、還有義美小泡芙是必買,另外就是照片裡的巧克力球了!
di17.jpg  
這個巧克力球一般便利商店都有賣,一包30多台幣。不是什麼很稀奇的商品,好多國家都有,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日本沒有......(有時候跟團出國,在國外超市看到它----而且還是特大包裝!母子倆都會尖叫興奮地狂搶(畢竟那可是特大包裝歐!),導致團員都覺得我們品味怪怪的......

比起其他巧克力球,它的甜度就算沒有破表,也堪堪停在臨界點了。整個吃起來,就是一個甜字。
巧克力球裡面有包餅乾,但是餅乾本身也是甜的。而且不是令人眷戀不捨的甜,是死甜。
於是乎,成為小日永恆不動地位的最愛零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