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ダサい男

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カラオケ,日文發音同卡拉OK,就是我們的KTV。

這項娛樂永存不朽。從我的學生時代,到兒子的學生時代,因其提供專用包廂、可以大吼大叫鬼哭神號的耗盡充沛精力、相較於其他娛樂所需費用十分低廉、提供的食物又很好吃(錢櫃的奶茶和牛肉麵是我的永恆必點菜單----一進門就要抓住服務生、眼睛對眼睛的立馬點下去!很急不能等!)(小日他們都只有點飲料,最多最多點一盤超大份薯條分著吃。「因為是來唱歌的。」單一細胞高中男生們如是想。)(比對高中女生們去卡拉OK的歡樂照片......日本少子化傾向可能就是被這群人拉低的......)(......我的括弧是否離題太遠?)......種種優勢,一直都是學生們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尤其是考完期考之後,鄰近學校的卡拉OK常常可以見到同樣制服出沒。


我一直覺得一票男孩子聚在卡拉OK,應該會很HIGH又小瘋狂(有女生在就會一秒孬住~)。「所以你們會一起大跳『戀舞』或是誰在一旁角落後空翻或是用頭頂地旋轉或是喝多兩杯可樂後,就有人開始裸奔這樣吧?」
「......」小日沈默的看著我。

「都不會嗎?」我也震驚了......「該不會真的是去卡拉OK唱歌的吧?」
點頭點頭。

「麥克風只有兩隻,其他沒拿到麥克風的人不應該伴個舞或是加個休比嘟華的合唱嗎?」
「背單字。」小日從書包裡抽出一本書,「這本單字集是前輩們面授推薦,編排得很不錯的市販書。不論一般情況或是休閒時刻,不管在卡拉OK或是保齡球館,都適宜拿出來翻閱。聚會結束之前,還可以來個即席抽考,以舒緩考後心情。」
「......」我沈默的看著他。

據說青春期的男孩子為了避免跟父母說上太多話,就會隨便屁兩句以求儘速結束話題。
我由衷希望這就是那種情況。要不然......嗯,我不想再思考下去了............


PS、附上敝校ダサい男達推薦的單字集。需要舒緩心情的人或可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