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新玩具:藍牙行動鍵盤

2018年3月27日 星期二

上週五與預計來東京欣賞富士山美景,但是遇到天氣太冷下大雪、接著天氣太暖櫻花爆衝、前後就是沒有看到富士山的計畫改不上要命的天氣變化的同學相見歡。
她幫忙帶來我的新玩具:輕巧可折疊,方便隨身攜帶的藍牙鍵盤。




我是標準的低頭族。可是非常討厭滑手機這個動作。
精準一點來說,我討厭使用手機的輸入文字。我不喜歡語音自動輸入,也不慣用超小的注音輸入,因此多是使用手寫辨識來敲文字。
然後手指滑著劃著,大概五個字之後立馬進入一拉一拉(不耐煩)狀態。偏生我又是長舌的人......所以很常有在外面消磨時間時,拿起手機想要聊天,滑5個字後就生出股衝動想把手機扔出去......
(因此有時候我在外面即時發噗貼照片後,就會完全不回應留言。因為敲噗浪的那幾個字已經用掉我當天的耐心額度了。)

如此戒急用忍的我,某天看到網友貼iPad專用的Smart Keyboard,心想著:「嗯~原來還有這種東西啊。」
......等等!!原來還有這種東西啊!!
晴天一個霹靂、恍然一個大悟、茅塞一個頓開的隨即上網搜尋相關關鍵字。
嗒啦~這就是新玩具的由來。


現代人生活已經離不開3C,科技的快速進展,逐漸濃縮成1C就十足便利。上網一查,藍牙行動鍵盤的市場不小呢。選擇琳瑯滿目好幾種。
由於我的噗友們也好奇鍵盤的實用性,加上網路上很少心得,幾乎都是假網站真業配文(什麼時候開始出現這麼多假的網站啊?我找使用心得時找得很想嘆氣啊!),所以雖然我只有使用短短四天,不過還是來寫一下推薦要點。

市面上的藍牙行動鍵盤好幾種:一整塊的、左右對折、三折、上下四折、捲起來的。
幾乎都可以對應iOS、Android、Windows。
因為我主要是帶出門使用:在外面喝咖啡時假文青和打工休息時間繼續假文青......其次才是在家裡懶得開電腦時依舊可以直接敲鍵盤。所以一整塊的我就跳過去,三折的攤開來面積太大我不甲意,捲起來的感覺也不是我的菜......選老公都沒有這麼嚴格的鎖定左右對折和上下四折。

基於攜帶的便利性,一開始我是想找左右對折款----因為折起來的長寬是最適合收進包包裡的。雖然鍵盤位置有點落差,不過沒關係,小問題,可以適應的。所以B.Friend和天狼星看起來都是不錯的選擇。

然後馬上就發現左右對折的鍵盤沒有手機架......這不行啊~我的手機沒有(也不打算)貼上可以讓手機立起來的裝置。所以這個行動鍵盤一定要有可以放手機的放置架,才方便我敲字。
於是急轉彎去看上下四折的。上下四折的選擇就不多了。
再加上我習慣注音輸入(但是盲打很弱......),想要鍵盤上直接印好注音符號(不想要貼紙),價位......一番篩選下來,就是HANLIN-ZKB這一款勝出。



我試著尋找官網,但是HANLIN的官網沒有這一款商品(我到底是買到??)......
只好貼購物網了:PCHOME行動鍵盤賣場
很多網路商店都有,我只是隨手貼一個。介紹和規格,賣場都寫得很詳細。

使用方式真的很簡單。只有最初要輸入一次密碼,接下來的連接就只要打開藍牙功能,一鍵連接。
手機(或平板)裡有什麼輸入法,大致上都可以敲出來。所以這款鍵盤連結我的手機可以敲出中文、英文、日文。
雖然介紹文字強調鍵盤是什麼「剪刀腳」結構設計之類的,聽起來很威,但是敲起來就不要期待太多......畢竟要壓縮體積,鍵盤的空間有限,敲字手感絕對偏硬。
按鍵的大小也濃縮了一點,盲打不太可能......尤其它右邊的按鍵縮到剩一半......敲字手勢也多少略略有一點不同,不能一路ENTER到底,需要一點時間摸索一下。

習慣之後,就會捶心肝為啥不早點發現有這種東西啊~~~~真的超方便的!!

我的鍵盤是上下四折款式。
折起來後跟一把折傘(一般尺寸,非迷你型)的長度一樣。重量是282g。我的包包大多可以裝下,不算佔空間。


以上,提供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PS、PCHOME價格很浮動......我買的時候將近1300說。


2 則留言:

  1. 感謝分享好物好景好心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回答到妳想問的嗎?^^/
      PS、我個人覺得這只適合當我一個人出門亂晃、邊喝咖啡邊發呆沒事做的時候。如果妳都和朋友約或是親愛的另一半出門的話,可能就會沒有那麼實用歐。

      刪除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