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7三月生活

2017年3月13日 星期一


3/6(一)

矗立在台場DIVER CITY前的11實體鋼彈,站了將近五個年頭;本以為它要跟自由女神一樣----初始只是展覽,後來就莫名成為台場一景----但是在昨天,它下台一鞠躬了。(......沒有,其實沒有真的鞠躬,它還是只能抬個頭、轉個脖子,現在好像連煙霧都不噴一下......
(所以也不必手刀買機票了,依照日本可以把博多車站前老大一個洞,短短一週修補完整的工事速度,移個鋼彈而已,談笑間事爾。)
dx14.jpg   
在知道鋼彈要撤走的消息後,身為一個不是粉絲,基本上也沒有看過完整一集卡通的宅婦,還是在心理惦記著,好像應該去看一下啊?畢竟鋼彈2009年初次展出時,我可是非常愛湊熱鬧地去排了漫長隊伍觀仰。
有始有終是我做人的原則。
但是由於命運的安排、緣分的注定和冬天誰要出門啊!冷死了,台場風很大耶!的因素,逼使我不得不放下我的原則,在這展出的最後一天,在家裡(嚴格說是被窩裡)舒適地度過。
橫豎大家應該也知道了,鋼彈移走後,另一尊11獨角獸鋼彈會在今年秋天接力登場。到時候再去台場抓pokemon,呃,看鋼彈,應該會是一個比較溫暖的選擇。



當時還是小學生的肉肉小日。
dx16.jpg   

真心覺得一開始的展覽比較酷。因為背景是清朗藍天,氣勢非常強盛磅礡。後來移到購物中心前就有點弱掉了......
dx15.jpg   


3/7(二)

升格人妻人母後,形象與好感度也跟著水漲船高的小倉優子在忍氣吞聲後,還是選擇離婚了。
離婚前後的公開發言都非常日式,是一種不得不如此的最後忍耐,為著復出路徑,得對著日本演藝圈似乎特別氾濫、而且連慰謝料都不付的爛男人謝前謝後......
私想,接下來山本耕史的壓力應該會很大(笑)......


3/14(二)

昨天,學校學期最後的期末考公布了成績。
「考得怎麼樣?」我盡家長責任關心一下。
「考得很不錯。文科都不及格。」
.......」這不是我第一次覺得中文如果沒學好,不如沒學過----『很不錯』不是這樣用的吧!


下週,開完家長懇談會後,高一生活也就正式結束。 
我約略說過幾次。小日的高中生活開始得很不順利,第一個月充滿種種挫折,第二個月我已經默默動手找轉學考資料......學校沒有問題,是小日適應不良。幸好暑假的海外夏令營讓他收穫很多,順利轉了心情和觀點,於是安身立命了下來。
高一這一年並不是全程的青春歡笑與燦爛,但是孩子依舊有小小的成長、小小的收穫、小小的充實了這段日子。
接下來,就高二囉。


3/19(日)

這週末是日本的春分之日三連休。
連休期間,高中生憑學生證可以免費入場國立新美術館的「草間彌生:わが永遠の魂」展。(其實還有慕夏展也是無料進場)
於是就跟兒子一起去看展囉~
dx34.jpg  

在噗浪上有簡單回覆此趟心得,讓我偷懶自己COPY自己:
其實我不是草間的迷,她的展和作品我通常不太注意,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去看她的個人展;因此對我來說,非常值得。
作品非常~多。前期後期、平面立體、虛幻和可以動手體驗的,通通都有。尤其大展示廳,一踏進去真的忍不住:嘩~~~ 
唯一的缺點只有紀念品店的收銀真的太少台了......結帳人潮蔓延到天邊,一長列好恐怖......

如果是打算週末觀展的話,我建議晚一點到。我們週六是五點前才走進去(1730停止入場,1800結束),我覺得參觀品質比較好(連本來不可以拍照的入口,工作人員都放水讓我拍~)。後面要買紀念品的話,排隊人潮也比較少一點。
PS、草間彌生的展,只允許三個地方可以拍照。這三個地方,只能用「手機」拍。相機是不能拿出來的歐。
也就是說,太大台的相機就不用帶進去了,直接放置物櫃吧~

看完可以順便走去MIDTOWN看一下「江戶富士燈光秀」。其實還不錯看,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人駐足.......


本來今天想去東京鐵塔前的台灣祭典吃肉羹麵~~(是肉羹麵!肉羹麵啊~~)
但是我們東晃西晃導致時間有點不足,只好放棄。(畢竟每辦必擁擠的台灣祭,不留給它整整兩小時,大概是吃不到東西的......

於是看完展,心有不甘的衝去涉谷光顧新開的COCO珍珠奶茶~~
dx18.jpg

太完美了~~CoCo都可整個是一模一樣的味道,包裝都一樣。連珍珠都沒有走樣!小日和我感動到不行~立志以後一定要三不五時經過它!
我本來很期待它有芋頭奶茶,要不然退一步,芋香奶茶也行。(已經到了化學味道也在所不惜的地步)
可惜兩者都沒有.......我想應該是我太奢求了......

這天還吃了好久沒吃的冰火波蘿油。
雖然這是小日回台灣的必吃。但是因為新年假期回台灣實在太哀怨了,好多店家都休息,很多清單沒吃到......只好在日本這邊補回來。
dx33.jpg  

晚餐吃最近人氣很旺的炸牛排。
我們母子倆同步掛保證的好吃。^^b
(涉谷有三間分店,相對其他地方比較不用排隊那麼天長地久的感覺)
dx19.jpg   


3/20(一)

幫長輩找東京團體旅遊行程。過程實在忍不住挑眉......
參觀景點寫著台場鋼彈:鋼彈已經拆光光了好嗎?
四月中去看富士芝櫻:還沒有開吧!!
四月底排了櫻花百選:連地上都找不到櫻花花瓣了吧?
旅行社文案能不能不要複製貼上啊......

其實我個人超愛案內的!我根本強逼我朋友來日本不找我就絶交~ 
但是這次是我那高齡80多的祖父母要來,不能冷不能熱,不能走太多,爬樓梯更是想都不用想,不吃的食物列出來一長篇......所以自助真的不行!跟團,然後我再彈性調整行程,是我目前覺得比較理想的方式。


3/29(三)

VR體驗~
dx37  

雖然哆啦a夢離我家很遙遠了......但是看到它有辦活動,還是會多看兩眼。 
例如這次的VR體驗。ドラえもんVR「どこでもドア」 | 「映画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の南極カチコチ大冒険」公開記念特別企画
兩個人的感想都是:比想像中好玩~
可以考慮去玩VR的殺殭屍遊戲了.......(抖)
很可惜它有年齡限制(裝備其實有點重量,眼鏡也只有一個尺寸。小孩臉太小會戴不住....
所以現場體驗的多數都是熟男熟女歐~穿西裝打領帶的來玩這個感覺特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