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7四月生活

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4/1(六)

雖然我家沒有女兒,但是我有好友願意分享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喜悅。

於是今天在細緻華麗、金絲彩花的綾羅綢緞中,度過阿姨比親阿母還要著迷沈醉、眼睛冒愛心的一天。
啊~有女兒真的好容易幸福~
PS、雖然正式的成人式是在明年,但是因為日本人什麼都要提前再提前、預定又預約,所以提早整整一年選擇成人式和服,拍20歲(其實是19)紀念照是非常正常的流程。


是說,彩妝和服裝真的很神奇。
朋友家千金是清麗可愛的女大生,但是巧手裝扮後,十足十是大和撫子形象代言。好漂亮好漂亮~


我也有開明大方的回家問小日說,趁此機會,你如果有女裝癖或是想要發展COSPLAY新興趣,可以勇敢出櫃。
媽媽我會看到底要花多少錢,來決定要不要支持你:花太多錢就打死反對到底,花不多而且我還可以PO網騙讚的話,媽媽永遠是孩子最死忠的支持者。
可惜小日說他沒有.........(切!)



4/5(三)

非常溫暖的一天。東京的櫻花像爆米花一樣嗶嗶波波的噴發中。
預計會在兩天內趕進度的一口氣衝到滿開。(然後明天起天氣就爛了......風也很強大......估計一邊開花就一邊被風雨打下來這樣......猜想今年櫻花應該有得罪老天爺......)



下午和朋友約阿曼東京吃黑色下午茶。

在飯店吃下午茶就是應該要走一個假掰貴婦路線,我覺得這件事明明就清清楚楚的寫在青年守則裡面;誰知我的兩位友人不約而同(或是根本約好了......(瞇眼))走青春洋溢路線,讓穿著媽媽套裝的我活生生的老到地上去......

不禁讓我邊啃著巧克力高跟鞋,邊思考著我下次是否要穿白襪+瑪莉珍皮鞋和她們拼了?!
PS、巧克力高跟鞋和巧克力手提包都很甜,能吃完的人真是太強了~


4/7(五)

(灑花轉圈圈)小孩開學了~~~終於~~~

他的春假實在放得太長了......長到我每天都在看月曆數饅頭過日子......

而青少年一開學就拿到這個月的考試範圍表。
嘿嘿嘿,阿母看在眼底喜在心底。對,就是這樣,天天待在學校唸書吧!不要再在家裡煩我了啊~~~~
BY第一次體驗到小孩放長假不是好事的人


4/9(日)

早上五點半,老日起床去慢跑,預備展開健康有活力的一天;我在廚房煮奶茶,預備喝完就去跟周公報到。
愚夫婦經營婚姻之道與政府早期的三不政策: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頗有共通點。

而小日則跟同學約了早上八點去唱KTV。
......這國家真是夜貓子不宜。

然後還下午一點人就在家了!!(高中生們為什麼不能玩一整天啊!半天就回家是什麼鬼?!)


4/10(一)

基於今年的櫻花有得罪老天爺......花期亂七八糟,燦爛的滿開日幾乎都是陰天下雨風又強......

今天難得太陽露了臉(然後明天又雨一整天,外加10度以下低溫......),誘使我衝出門花見去。
目標是到處貼滿小江戶標語,生怕遊客不知道這裡就是有小江戶之稱的「小江戶川越」。

網頁的照片賞心悅目,但是對於我家曬衣服的陽台斜前方就是一整排櫻花樹,連超市前的櫻花也美翻的櫻花挑剔症宅媽來說,除了冰川神社後面的新河岸川之外,其他的有櫻花的景點----可能因為都配合了春祭典,小攤販或是標語特別多----我就沒按多少快門。

但是我有開車94狂。

我在附近繞的非觀光景點整個美爆!這些才是值得我特別開車殺過去的櫻花啊!





PS、只有第一張照片是在冰川神社拍的。其他都是在地版賞櫻處。



4/17(一)

氣象預報裡,主播臉色凝重、再三呼籲的宛若颱風等級的暴風雨呢........在哪裡?現在天氣很好啊。
BY提前三個小時在下午三點就奮發衝去買菜,現在覺得自己有吃虧到的宅婦


4/28(五)

週末計畫拉著兒子在行李箱賣場打轉。

目標24吋中型。小孩一個,我一個。
要來正式告別母子倆相依為命共用了十多年的超大行李箱。從此你走你的路,我過我的橋,大家各自發揮本事看誰的行李箱上面的安檢貼紙多。

覺得超大行李箱十分實用的高中生不置可否,我說服著:「畢竟你正加快速度往大人的方向成長著,以後肯定不會一直是跟著媽媽出國,甚至可以說,以後大概不會再跟著我出門旅遊了----前提是,你有交到女朋友,或是朋友,的話.......雖然我難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但是又怎麼能阻礙著你獨立自主的路呢?」

小日點點頭,「所以是一個行李箱不夠裝戰利品對吧。」
......
孩子長大了就是萬般的不好呼嚨。

我想挑灰黑色,小日一眼看中亮紅......2人對於對方的壞喜好有同樣的評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