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惠比壽。視覺創新、味覺純正的白色咖哩烏龍麵。初代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cn10.JPG  
如標題所言,白白的這一碗,正真正銘是日式咖哩烏龍麵。

一般說到咖哩烏龍麵,大腦跳出來的庫存檔案照絕對是這一種。
bf93  
PS、照片是「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我還滿喜歡的。而且一般超市買得到速食調理包,好方便。

就因為它實在太有落差萌了。而且白白的那一層看起來鬆鬆軟軟宛如鮮奶油,讓人很好奇它的味道?
於是看過電視報導後,立馬收進麻袋名單。(東京真的很討厭,好吃或是特別到很想吃的店家名單實在太多了,新餐廳又一直開一直開......落落長的待吃名單,小小口袋委實不夠裝,得拿麻袋上場才塞得進去......)


「初代」位在「惠比壽」車站,三號出口上來,沿著街邊商店走約一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其實門面很大,但是不知怎麼著我一整個無視的走過去......然後覺得不對勁又走回來,很困惑的站在店門口搔著頭左顧右盼......直到看到就立在我旁邊的招牌後,才發覺:啊,是這邊歐?
(基於我個人不願意對我的視力或是智力做任何評語,所以我想這間店一定有個什麼隱形結界之類的,大家不可不慎。)
cn23.JPG  
 cn12.JPG  

雖然打響「初代」名聲的是那一碗白白澎澎的咖哩烏龍麵,但是該店其實是有點洋風的居酒屋形式蕎麥麵店(好舉棋不定的定位啊......)。
店面挑高一層樓,背景音樂是歌劇曲目;有設計感又整潔的一樓全是吧台座位,爬上樓梯的二樓則是比較寬敞的桌椅座位。(但是樓梯有點窄陡,有帶小朋友或是長輩的話,還是一樓比較方便。)

被透明玻璃圍起來的則是店裡師傅的蕎麥麵製作實演區。我那天到的早,所以沒看到師傅出來滾麵團。(也好~畢竟吧台客人們整齊畫一全部在蕎麥麵店點烏龍麵,我怕師傅要是比較性情一點,可能看著看著,目屎就忍不住滴落來......)
 cn21.JPG  

在翻開菜單前,先奉上一杯番茶。
 cn14.JPG  

烏龍麵只有三種選擇。手指比向右下角第一項『初代のカレーうどん』(1026円)這一項就對了。
cn19.JPG  

因為「初代」有點居酒屋風,所以菜單上也有沙拉、炸雞、下酒菜、冰淇淋、甜點的選擇。(各式菜色在網路上的評價還不錯的樣子)
寬大的桌面堆了一小座新鮮山葵----可能是要強調他們的蕎麥麵店正身;溫潤木色的盒子裡是各種鹽粒----可能是要炫耀他們......呃,鹽買很多......
 cn18.JPG  

雪白的咖哩烏龍麵很快就上桌了。
cn16.JPG  
cn15.JPG  

就著麵碗本身的純黑,更突顯出這一層馬鈴薯奶油幕斯的潔白。冰冰涼涼,馬鈴薯香中帶了點鹽味,放在法式冷盤中也毫不遜色。
咖哩湯頭非常濃醇,香辛料下得足。烏龍麵條也十分有彈勁。

由於馬鈴薯與奶油,本來就是可以放進咖哩的材料,所以攪和著一起吃,它就是一碗非常正常一般美味的咖哩烏龍麵。(......要不然是想要怎麼樣呢?)

頂多因為馬鈴薯幕斯的溫度,多少中和了咖哩湯頭的熱氣。對於貓舌頭的人來說是件好事,對於喝湯渴求被燙出水泡的人來說(如果有的話......),大概是會掃點興。
cn11.JPG  

麵後甜點:頗好吃的蕎麥冰淇淋(378円)。
 cn20.JPG  

定位很游移的「初代」只在晚上營業,直到夜半。
對於時間表很容易就拖拉延長的觀光客來說,或許是很便利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