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ASUS Zenbook13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之前在寫「百元商店挖到的鍵盤手托」時,就有想過:似乎應該先寫一下每天與我焦孟不離的鍵盤。 
畢竟這可是我的第一把機械鍵盤啊。(而且保證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把) 
但是要寫鍵盤就要連帶寫一下筆電,這樣字會太多。難道我看起來很閒嗎?! 

...... 
好吧,是很閒沒錯。 
所以藍光眼鏡戴起來,自己驗證真的很閒又話很多的要來聊今年一入手就情勢所逼、一直Stay Home只好無法釋手的新玩具:筆電+電腦架+機械鍵盤。 
(......對,組合有點龐大。它們會自動樓頂招樓下、阿公牽阿媽的增生,我也很無奈......) 


去年深秋,我的舊筆電開始發出雜音噪音,預告它的退休年限已近。 
想想好像真的也用很久了。好吧,它想走就讓它走,留來留去留成仇。 
於是著手物色新筆電。 

我以前買筆電的方式是這樣的:「老哥,我要換筆電。」 
以上。 
(工具人和冰箱一樣,是家庭必備、不可或缺。) 

只是後來工具人成為嫩妹們專屬,24小時無怨無悔待命中。身為姑姑,也只好自己勇敢堅強不流淚。 
橫豎不就是上網買東西嗎?這根本主婦內建機能,難不倒我的。 

 《一個月後......》  

「喝!」
我暴力拆開了舊筆電,粗魯的清理風扇,居然也成功的降低了噪音。 
於是心存僥倖的想著:這樣是不是就可以不用換筆電了? 
因為筆電款式真是@#$%的多!逼使我那不存在的選擇困難症大爆發。  

打開PCHOME的筆電銷售頁面,從上面緩緩往下滑......Oh。My。God...... 
嘆口氣、甩甩頭、手指捏了捏眉間,重新再把頁面從上面緩緩往下滑...... 
依舊除了眼花撩亂,就是一頭霧水。 
這麼這麼多的選擇是要逼死誰啊?! 

彼時打著趁2020一月回台投票時,順便把筆電帶回日本的主意(擔心舊筆電撐不久,而我沒有電腦就沒有人生啊)(完全不考慮在日本買筆電,因為喜歡鍵盤上有注音),所以也沒有多少時間猶豫。 
花了好幾天,認真的把「歐飛先生」的筆電選購相關文章看一遍,把文書機需求建議和CPU、RAM、SSD提醒的要點都筆記起來。(有夠多,我的天!) 

於焉可以清晰地列出了自己的條件: 
基於舊筆電是15.6吋,重量很沈,基本上都放在家裡當桌機使用。
大筆電的鍵盤是附有數字鍵的,也所以我打字的時候老是覺得自己沒有對著螢幕正中央、好像歪一邊在敲字...... 
要輕薄。不要數字鍵。顏色要好看! 

......不要問我看了好幾天的重點到底劃去哪裡了?我是真心不能接受粉紅色筆電。(強調) 


雖然首選是14吋筆電。(至今依舊覺得這個尺寸最理想) 
不過最終卡在預算還有顏色,下手了這一台: 


ASUS ZENBOOK13(UX333) 
8GB RAM 
512SSD 
1.09公斤 
通過軍規標準。(筆電放在哩哩摳摳很多的包包裡走動時,感覺比較安心一點。)  
(詳細規格我也不懂,請估狗)

重點大家看到了嗎? 
包裝的盒子好有氣質! 
(以筆電為設計概念的盒子很特別。是開箱驚喜。可惜帶不回日本。感謝旅館人員願意幫我處理丟棄)

然後本體是很漂亮的深海藍(官方描述:皇家藍)+玫瑰金。  

號稱全世界最小的13吋筆電。 比A4紙還要小。
(真的很輕巧。攜帶出門完全不困擾)  

超級窄邊框,螢幕佔比95%。 
瞬間從15.6吋跳到13吋當然很有拿放大鏡的衝動。用滑鼠直接點選下一頁時,若干覺得螢幕不夠大,導致最下面一排字被遮一半有點阿雜。 
但是如果是一直都在使用這個尺寸的人的話,應該是可以感覺驕傲的,畢竟螢幕佔比真的很高。  

開機速度爆速快! 
(我知道現在電腦都是這速度,但是才剛換掉老爺筆電啊,所以還是有感動到~)  

其他的筆電優勢,估狗吧。(理直氣壯)(型號在上面,應該可以順利找到一堆開箱文) 

PS、雖然華碩最近有爭議事件(唉...),但是依舊很喜歡我的新筆電,也願意推薦ZENBOOK系列。此時叫我扔大海是不可能的!! 但是將來又到了要換筆電的時刻時,我想可能就不會只鎖定這系列了。
(雖然一想到PCHOME的筆電選購頁面,就覺得暈眩感襲來......) 


 一月投票之行,短短排了四天三夜。
(因為想說,後面還會回台灣玩。所以這次就快去快回。殊不知......就暫時沒有後面了......) 

第一天就把筆電拿到手了! 
迫不及待一秒開機,在旅館的小小房間中邊把玩我的新玩具、邊咭咭怪笑。(感謝隔壁住客不報警)  

本來以為沒有兒子愛哭愛跟路,單身行會是輕鬆愜意、灑滿陽光與優雅...... 
結果時間卡得滿、滿、的。 
最後一晚幾乎只瞇了四個小時就抓起行李衝機場。 
自己都疑惑時間去哪裡了? 
(總統大選日,北平東路競選總部開票之夜。不小心在那邊路過了幾個小時......)  


也所以,剛入手還在台灣之際,開機敲字的時間都是斷斷續續不連貫的,於是就忽視了一件事情:我從來沒有買過小筆電。 

這台可以輕易塞進我的裝可愛後背包的筆電,貨真價實的迷你。 
這麼小的筆電帶回家放在書桌上,存在感真的不高。 
除了存在感,身高也不高......導致我無法平視它......它的螢幕在視野的下方,我如果無法練習用鼻孔看螢幕,就勢必得低頭。 
而低頭個幾天後,差點興起把筆電扔大海的衝動!  

當然我沒有。 
脖子痠痛的我只是很理智的把新筆電收起來、把舊筆電拿出來。 
呼~這角度就對了。 
天下本無事啊.....(按摩脖子) 

隔天,我遙遙記起學校老師曾經教導過:不要輕易向命運低頭。要土下座比較有誠意。 
凡事都有解決方式的。 
如果筆電螢幕高度太低,那就墊高它。  

茅塞頓開後,開始在網路搜尋筆電架的商品。 
購入一個折疊架子,可以墊高筆電將近7公分。輕巧好收納又穩固。 
墊高之後的視線就稍讓人滿意很多。
我為自己的不屈不撓驕傲。抬起手腕打算敲字好順便驕之同儕。 
嗯......鍵盤角度比想像中的斜...... 
不過如果敲字的需求不是很高--大概一天八小時以內--的話,尚還在接受範圍內。 
於是在十數小時後,很愛掛在線上敲字聊天的長舌婦波瀾再興把筆電扔大海的衝動!  

當然我還是沒有。 
這次換肩膀手腕皆痠痛的我只是很理智的再度把舊筆電拿出來。 
呼~這角度就對了。 
庸人自擾之啊...... 


 完。 
(沒有啦,還沒完。還有鍵盤篇......) 



認真不是在黑它的Zenbook13筆電感想:  

我很喜歡我的新筆電。
目前用了一年,隨著COVID-19疫情蔓延,不得不天天宅在家裡的上網時間真的漫長到爆表。
可以說是睜眼電腦、閉眼電腦。 
它的表現很優秀。即使上網時間天天都是一開機就使用12小時以上的過勞狀況。少數幾次風扇會突然高速運轉,不過很快就安靜下來。 
散熱好,電池持久力佳,鍵盤也很好敲。
附贈量身黑色筆電包,攜帶出門真的很理想。雖然今年被迫沒什麼出門的機會......  

唯一要提醒的就是,13吋真的很小台。 
40代以上、用慣大筆電、其實宅在家裡比較多的人,務必衡量肩頸和老花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