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銀座。沈靜和風。盆源珈琲

2018年7月10日 星期二

這一間真是一踏進去就秒聯想到現在已經進化成「Koffee Mameya」的「Omotesando Koffee」。
我很喜歡當初的表參道咖啡,藏在窄窄巷子裡的靜謐民家,踩進小小樸實的庭院後,會看到閃耀專業光芒的咖啡機與咖啡職人,站在現代化的簡潔線條背景中,等著泡一杯好喝的咖啡給你。
「盆源珈琲」也是這樣的咖啡店。



2017年末開張,夾在銀座和築地中間,方向不難找,但是到了門口很容易自我懷疑走錯路的不太像咖啡店的「盆源珈琲」,由外往裡頭瞧,一眼就可以看到在聚光燈下的鎮店之寶:綠豔豔松柏盆栽。

盆栽這一放,雅緻日式風情油然而生。
基於盆栽上班太久會產生工作倦怠,不讓它出門曬曬太陽的話,會哭(枯)給你看......所以店裡有好幾盆盆栽輪班,也微微變化著店裡面的氛圍。

咖啡項目和價位貼在牆上,收銀機和雜物藏在櫃臺下,務使檯面視覺清爽。

零錢盤倒是非常可愛~

架子上擺著相關商品。

彼時有其他客人在場,所以不好意思叫她們閃一邊我要拍照。咖啡價位大概是520~620日幣之間。(詳細可以參考tabelog裡的照片。除了咖啡,還有飯團可以點,另外也不定時提供適合搭著咖啡的甜點。)

豔陽天下到訪,雖然我的身體渴求著冰塊冰塊冰塊~~但是理智告訴我,來這樣的店無論如何都要先來一杯招牌手沖,細細品嚐店家選豆用豆、手感與技巧的用心,這才不枉費我努力從車站走過來。
所以我毫不猶豫地點了冰咖啡。(......真的很熱啊......)

沁涼冰咖啡一入口,暑氣全消。
不知道用的是什麼豆子?潤過喉嚨的有一點苦味、一點酸味、一點甘味和很多對咖啡一竅不通的我稱之為咖啡因味道的滋味。因此瞬間我得到兩個感想:一、今天晚上不用睡了;二、好想加糖......
左右張望了一下,沒有,沒有擺放膠囊糖水的地方。彼時咖啡師正在和其他客人討論咖啡的口味,聽上去很專業......所以我怕我一脫口:我要糖水。還要奶精球。咖啡師會立馬從檯面下拿出一顆橘子捏爆它......只好眼觀鼻鼻觀心,默默地喝光。
(跟我一樣無糖不歡的人就別跟我一樣點冰咖啡了。抹茶冰拿鐵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盆源珈琲」靠牆處擺了長條木板凳和小桌,雖然不耐久坐,但是休憩一下剛剛好。玻璃門外是銀座的裏巷子,建築物有一點點歲月的質感,不太有車子經過,燥熱的情緒瞬間沈澱。
https://ginza-bongen.jp/gallery
杯子上的圖案多有變化,也是在盆源喝咖啡的小樂趣。



盆源珈琲//Bongen Coffee

食べログ

交通方式:Metro「新富町」站比較近。從「東銀座」站走過去也不遠。
營業時間:10:00~20:00。無固定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