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8/7全国で新たに1608人、過去最多更新

2020年8月8日 星期六

七月末的四連休,日本政府不顧其他縣市知事的臭臉,以為台灣能日本也能的強行推動振興國旅方案「Go to travel」,鼓勵民眾多多出遠門旅遊,挽救地方經濟。 
一週後,新確診人數也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之前的全日本確診人數是由厚生勞働省統一公布。後來則由各縣市自己發表數字。
那因為各地檢驗所回報的時間不一,也可能是因為案件增多,拖累了速度(或是傳真機又卡紙啥的...),日本完整統計好全國確診人數的時間越拖越晚。 
有時候要等到熄燈時刻,才能終於等到官方按完計算機,把數字算出來...... 

所以這陣子已經習慣晚上七、八點看完新聞後,12點前又重看一次新聞。
往往都可以注意到確診人數默默向上調整(然後有時候大家算的還會不一樣......)。 

8/7晚上十點,確定了今日新增確診人數,1608人(YAHOO新聞公布的數字,和NHK的數字有誤差)。更新了單日最高數字。  

其中,大阪、沖繩、滋賀(紅框處)的確診人數,都是該縣市單日最高。 
東京、神奈川、愛知(藍框處)的數字雖不是最高,但是也是連續走高不下,需要特別警戒的地區。 

(資料來自NHK)


機場檢驗的確診人數是6人。 
8/5開始,日本放寬部分商務和留學簽證的入境管制:只要是4/3之前離開日本並持有再入國許可者,可以有條件的回來日本。 

PTT已經有人分享回日本的過程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瞭解一下,日本開完會後決定出來的細處規定很龜毛,防疫重點部分很放飛的違和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