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中目黑。飯糰專賣。Onigily Cafe

2020年9月7日 星期一

《雖然吃不到美而美的朝食》~3  

每次回台灣,在各式各樣的早餐選擇中,台式飯糰=本丸,被選中的機率絕對是最高的。 
因為,早餐店離我家很近、我吃習慣了、而且日本很難找到本丸。 

噴發米香的Q彈糯米,包裹著油條、肉鬆、菜圃、煎蛋,也不用怎麼費力捏實,小塑膠袋包一包就成形。不沾手、不掉陷。吃到一半還可以乾淨利落收起來,晚一點再繼續吃。是我回程飛機的必備食物。(BTW,日君的必備是滷味小豆干。) 

日本當然也有日式飯糰=御飯糰,おにぎり。 
雖然都是名為飯糰,但是不太能劃上等號。御飯糰更加普遍、更加日常、更加是飲食生活的一部份。 

如同大家知道的,御飯糰不會包太多料,也不會包太多種料,尺寸也會刻意控制在吃一個絕對不夠,要吃兩個以上才止枵的份量。 
這種除了在漫畫裡,才能看到女主角捏出好大一顆球的捏飯糰尺寸潛默契,謎樣的根深蒂固在每一個日本人心中。 

簡單的說,假如現在有一碗白飯,半條烤鮭魚,請日本媽媽捏飯糰當小孩宵夜。 
九成以上的人都會不怕麻煩的把白飯分成兩份,捏出兩個三角飯糰(一定要兩個。一定要三角形。全部捏在一起是不能接受的)。擺盤也一定要長這樣:飯糰一定要站著,還不能向前看齊緊貼著站,要有個微微錯開的角度...... 
PS、台灣主婦可能就喊一聲:桌上有白飯和鮭魚,餓了自己吃。(捏個P) 

圖片來自網路圖庫


在日本購買飯糰的首選地自然是便利商店,再來是超市、車站閘票口附近的專賣店面、便當熟食店......等等,都可以很輕易的找到飯糰蹤影,買下帶走。 
不想要匆匆忙忙的話,雖然為數不多,但是飯糰專賣餐廳也是有的。能夠暫緩腳步,悠閒的品嚐這份日常的美味。 
『Onigily Cafe』就是這樣的地方。 

門面很少女心、門內很文青、路過會以為是甜點咖啡店的『Onigily Cafe』是不折不扣的飯糰餐廳。 

進門找到座位後,自行到櫃臺點餐。沒有另外再給紙本菜單,所以價目表就是牆上這個黑板。 




非常划算的早餐時段(オニギリ朝食セット)是8:00—11:00。 
可以任選兩個口味的飯糰,附上漬菜一碟、味增湯、飲料。500日幣+稅。 

午餐時段(よくばりプレート)則是11:30—15:30。(該店的營業時間只到16:00歐) 
一樣可以選兩個口味的飯糰,再自選兩種小菜,附上炸雞塊、湯、飲料。1000日幣+稅。
(因為也想吃小菜和炸雞,所以我點這個) 

PS、通常這時候就會有人問,那11:00—11:30? 
這是黃金交叉時段,兩種都可以點啦。 

飯糰現點現捏。口味很多,也常常會更新。 
最重要的米,固定使用長野縣越光米。水分會比一般餐廳準備的晶瑩剔透白飯再少一點點點,所以即便經過塑型捏壓,粒粒分明的口感還是很清楚的。 
配菜多是溫潤的家常菜色,多是蔬菜(感動!外食要吃到蔬菜真是不易)。炸雞塊是裹著米的粉去油炸。整體上營養還滿平衡的。 

一天的第一餐從這裡開始,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如果一天的開始比別人都要晚很多的話,就要注意一下了。人氣飯糰很容易賣光啊) 




 ------------------------------- 
交通方式:「中目黑」站徒步約5分鐘 
營業時間:8:00~16: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