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代買日雜

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親友託買的日雜贈品。 
(這年頭,贈品才是日雜主體。) 


『宅宅新聞』介紹的文章:
《蜻蜓牌橡皮擦收納包》兒時回憶滿滿的暖新宅小物


因就學、工作、遷徙等原因而住居外國的人,很常會有在台親友委託代買代寄商品,次數一多就不堪其擾的PO出怒火滿滿的文字:「我只是住國外,沒有欠你。不要把我當代購!」、「代買東西可以,代購費明算帳!」...... 

可能我年紀大些,法令紋增長,不怒自威=一臉機車。 
加上住在距離很近的日本。 
所以沒怎麼有這方面的困擾...... 

 嚴格來說,反而有反方向的困擾。 


「聽說日本的XXX在台灣很紅,有人想買的話,可以跟我說一聲。」我分別在家人朋友群組熱心放話。 
然後回覆很快就來了。 

親友A:「妳忘記我下個禮拜就要去東京嗎?」 
親友B:「沖繩應該買的到吧?我自己在沖繩找找看。」 
親友C:「下個月九州行。妳有沒有要買什麼?跟我說,幫妳寄過去。」 
親友D~F(我就朋友少):「沒興趣。」 
我:「.........」 
都怪日本太近了!大家都自己扛貨啊~~ 

不過現在因為疫情影響,今年基本上是滅熄了任何一絲出國旅遊的希望。
於是我鑽著了空隙,大著膽子再接再勵:「如果有人想買日本的東西,可以跟我說一聲。」 
回覆也很快就來了。 

親友團:「例如什麼?」 
「像是藥品美妝啦、餅乾零食、文具、生活用品等等,我都可以幫忙買啊。」 
「這些台灣買不到嗎?」 
「買的到。」 
「......」 

「但是有一說是,日本本地用的東西,品質會更好。出口的就會降一級。」我努力挽救。 
「會這樣嗎?」 
「是不會。」 
「......」 

「最起碼有些東西是日本限量賣,這種台灣就買不到啊!」我放大絕。 
「那妳買的到嗎?」 
「買不到。」 
「......」 

於是乎,好不容易盼到有人託我買東西----她其實千般不願意的樣子,但是博客來的預售已經一空。 
所以我這邊一定要公開PO圖+長篇肺腑文,以示我的激動與感觸。 

(是說這會不會就是大家不託我買東西的原因呢?) 
(呵呵呵~當然一定不是。我真是想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