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九月生活

2020年9月6日 星期日

9/6(日) 

在PTT電影版,擠開一連串的《天能》燒腦討論串,因為女主角的政治想念、原電影故事的變動而讓鄉民爭議沒完的就是迪士尼《花木蘭》這部電影。 

通常外國人在日本追電影都是很癟屈的。 
光是上映速度髮指就令人大嘆氣......
而日本人因為非常支持國片,所以以前好像也不會覺得熱門外語電影在其他國家都下檔到不知道哪裡去了?日本這邊才終於在戲院登場的這件事是困擾的。 
不過幸好近年來,外語電影(其實多指好萊塢電影......歐洲或是亞洲電影要正常卡進電影廳位還是很有難度的)在日本的高票房,讓片商也願意動作起來。  

跟久遠以前比較,最近的電影上映速度真的很不錯。 
像是台灣8/27上映的《天能》,日本9/18就會劇場公開了歐。哇~(棒讀) 

那《花木蘭》呢? 
讓我看看~ 
因為疫情影響,一再修改的公開上映日,從四月一延再延。最後敲定在9/4。 
!!那不就跟台灣一樣!大躍進啊迪士尼~ 

歐,後面還有一段話: 
最終因疫情考量,取消劇場公開,只在《DISNEY+》付費觀賞。 

...... 
O...K... 
雖然我也不是一定會看...... 
但是...唉,癟屈啊...... 

PS、《DISNEY+》(ディズニープラス)和《網飛 NETFLIX》一樣,都是串留影音平台。 
PS、除了月費,還需要格外付費才能看的《花木蘭》到底要另外付多少呢? 
2980日幣+稅。 
(日本電影成人票1900日幣,有不同折扣日的票價是1200日幣) 
......PTT鄉民應該會很開心。好像包含美國在內,其他有《DISNEY+》的國家都是採取一樣的模式,這等於迪士尼完全放棄這部片的票房......  
PS、11月的《黑寡婦》倒是正常上映。 
所以這中間的考量到底是......(撫鬚深思) 



  9/3(四)  

新版護照定案。 
明年一月起可以更換。 
(照片來自蔡英文總統FB)

雖然求好心切的人很多,覺得可以再拿掉哪裡或是哪裡之類的。 
但是,很可惜的台灣並不是萬眾一心的期望我們就是台灣。就只是台灣。 
還有非常多數的人秉持不同的意見。 
一次到位很可能引發對立。牽豬抓牛一起大亂鬥...... 

這次的改版很微妙但精準的踩在雙方容忍線上。我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的。 
明年如果能回台灣(......),就要手刀衝濟南路~


9/2(三)

一天的開始是個涼爽的陰雨天。八月的地獄熱燙彷彿只存在記憶裡。 

然後新聞標題提醒了來自氣候的考驗還沒有結束...... 
強颱9號颱風今天擦邊九州。 
後面還有一個感覺是超超級強颱10號也會撲往九州...... 

極盡恐嚇之能的新聞標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