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整個一月最熱門的米菓:チーズおかき

2018年1月16日 星期二

買到了!我買到「銀座あけぼの」了!


2018年一月一號晚上,在日本火速爆紅、網路關鍵字排行一路往前衝、大家都在好奇詢問、官網當晚直接當機、網路店鋪也緊急宣告中止販賣、我這樣講自己也好想笑:是有沒有這麼誇張?但是確實就是這麼誇張的米菓,正確來說是チーズおかき這個米菓,就是「銀座あけぼの」的產品。



「銀座あけぼの」是昭和23年(1948年),創業於銀座的甜點老店。(老店位置至今依舊在銀座交叉口、和光大樓的對面營業。)
從當初的小小甜點店,一路擴展到首都圈幾乎各大百貨都有專櫃、成田羽田機場也可以買到、日本全國大城市+網路樂天市場都有販售據點的企業化名店,當然它的東西,大概,呃,是好吃的。(......我有沒有說過我不擅長寫食記?沒有嗎?那大家現在也該知道了吧。(自豪狀))

是說,好吃也是應該的。畢竟是零食老舖的代表之一。
但是日本很多這樣子的店家啊,而且每間也都在拼耐力、開超久的。到底為什麼原本安安靜靜地扮演著最佳送禮選擇之一的「銀座あけぼの」,一夕間會突然成為社會現象?
關鍵就在於X JAPAN的隊長YOSHIKI桑。


雖然我對日本新年特別節目的感想是:沒有轉開電視的必要性。
但是還是有幾個節目我家會固定收看。「格付けチェック」就是其中之一。

每年1/1晚上六點的新年特別節目「格付けチェック」(一流藝人評比會),看連勝紀錄到達神等級的Gackt用凌厲眼力凌遲他可憐的錄完節目大概會有心臟血壓疾病的同組隊友,完全是元旦的好消遣。(我們一家都惡趣味)
今年Gackt的隊友找來了很少上娛樂節目的YOSHIKI桑。(兩個人真是史上最完美組合啊~好想看他們PK叶姊妹!)

雖然我不是X JAPAN的樂迷,但是隨著節目的進行,看著俊美陰柔的YOSHIKI桑很沈穩地在等待室待機,比起其他藝人對自己的選擇焦躁不安又懷疑,他完全是自信破表的靜默著。
然後,一直在吃零食。
一直吃。
一直吃。
中途還猶豫一下,可能覺得吃太多了......但又沒忍住拿了一個拆開包裝繼續吃。

不是樂迷的我都立馬抄起手機上網查:YOSHIKI桑現在吃的到底是什麼零食啊!!給我來十箱!!

人同此心,官網秒爆......



也想和YOSHIKI桑吃同一款米菓的看這邊:

根據日本鄉民放大再放大電視畫面,YOSHIKI桑纖纖玉手多落在有起士的這幾樣。特別是チーズおかき。

樂天網站雖然有剛好就是這四種米菓的小包裝(540日幣)。可惜已經遙遙無期的停賣了。店鋪也完全沒有進貨。
所以想要吃到它們,在現在的時刻點,就非得買一整盒的「味の民藝」。


樂天網站目前是宣布要到20號才會數量限定的開賣。


因此,直衝各百貨專櫃是最快的。
但是比較哀怨的是,「味の民藝」的最小盒塞了33樣仙貝在裡面。其中大概只有五個是夢幻的起士米菓系列。
就左邊角落這一咪咪。



但是買到105個大包裝就不一樣了!



感想:
還滿好吃的。可以理解為什麼會一口接一口。如果將來恢復起士系列的小包裝的話,我應該會三不五時買一下。

其他為了買チーズおかき而附贈的仙貝們(餅乾們有眼睛的話應該會群起瞪我......),目前吃到的幾個都還不錯。香氣、脆度和醬油的控制都有水準。
包裝很好看,封面掛紙是特別選用人間國寶的染色工藝家芹沢 銈介的作品。一般是配合季節換上春夏秋冬的字樣。新年期間選了「飛」這個字當做特別限定掛紙。
紙盒也特別設計過,足以表達慎重誠意。
確實是伴手禮的好選擇。


因此,若要問我買仙貝送人的第一選擇,我想,我會推薦「小倉山莊」。
.........
BY 我寫完也在思考我寫這一篇的目的到底是什麼??的人


「銀座あけぼの」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