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遠端授業

2020年5月18日 星期一

《緊急事態Day41》

四月默默升上大二的日君,因應疫情,上週開始遠端教學。
日本的學校(小中高大皆同)原則上都是各自行政。就跟颱風假一樣,面對同一個颱風,有些學校直接放假、有些正常上課、有些半天假、有些晚登校......
同樣,面對同一個病毒威脅,每間學校對於開課和教學方式的衡量標準與實際作法,也就各有不同。


敝校決定遠端教學的起步算晚,他校可能四月中或是五月初就開始了,學校從上週才正式線上授業。並且很謹慎的在正式上線之前,特地要求學生們在特定時段上網登入系統,作為練習與測試。

閒在家裡實在太無聊了,我無奈關心一下窩在沙發上打電動的兒子:「測試順利嗎?」
「網站掛掉了。」
「......歐......」

遠端授業首日,我繼續關心窩在沙發上打電動的兒子:「上課順利嗎?」
「下載一張圖要花上五分鐘時間。」
「......那,會有作業嗎?」
「有,我已經寫好了。因為網速慢到我不想再等一次。而且誰知道後面會不會出狀況?所以,看到作業題目就直接寫完。」
「......這樣......」

遠端授業第二週,我再接再勵地靠近窩在沙發上打電動的兒子。
日君已經先開口:「網路教學比我想像中的順利和課程理解程度容易。目前沒什麼問題的。」
我嘆氣,「我其實只想知道你什麼時候會從這張沙發站起來?我想窩在沙發裡滑手機啊!!」
「......歐......」(摸摸鼻子讓位)


至於有可能整個學期都無法進學校使用設備或是相關資源,遠端授業的內容又有所刪減的大學學費,一毛都不會退歐......(家長們,辛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