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緊急事態DAY38

2020年5月15日 星期五

《Day38》

俗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
對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來說,則是變化趕不上計畫。(我敲字的速度也一樣趕不上他們的宣布......)

昨天才公開聲明了解除39縣市的緊急事態狀況。今天已經在預告,下週將更進一步全國解封。
低頭看一下疫情:昨天全日本的新增確診數是57。今天是99。(......這不是增加了嗎......)

眼睛瞇起來的不是只有我而已,因此,昨天的新聞版面是這樣的:

安倍首相:「即日解除39縣市的緊急事態宣言,包含群馬......」
群馬:「歐,謝啦。但是我還滿喜歡保持自肅、維持警戒。所以,把我放、回、去!」

「特定警戒城市將『繼續』緊急事態狀況,大阪、北海道......」
大阪:「歐,謝啦。但是我有自己的標準。16號起,大阪將逐步解除休業要請。咬、我、啊。」

「我們的專家會議訂了幾個解封條件,因此東京......」
東京:「歐,謝啦。但是我自設的條件和你不一樣。即便國家宣布解除緊急事態,這邊依舊會依現況發佈東京警報,要求自肅。懂了就別、擋、路。」

安倍首相:......我討厭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