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緊急事態DAY25

2020年5月2日 星期六

《Day25》史上最寂寞黃金週連休開始~

----日本政府昨天鬆口發表將在5/4,連休中的週一晚上,發表將會加碼延長一個月的緊急事態狀況;所有營利非營利設施希望繼續維持自肅;學校將採分散登校方式,其中以小1、小6、中3為優先開學學年。
(都給你講完了,那5/4是要講......「以上。」?)
(所以,我那不切實際的渺小希望顯然落空了。五月將繼續自肅宅生活......)

----跟全世界九成以上的學制不一樣,日本學校是四月開學、三學期制度。疫情的不可收拾,日本學校從二月底,一路放到現在。過長的休校時間,讓「九月開學」這個提案突然變成一個充滿可能性的選擇。
(即便有很多專家學者跳出來說明九月入學的優點,但是我個人覺得,要日本人放棄櫻花盛開時=新生活開始的根深蒂固想法:不可能。武漢肺炎病毒或許會改變很多事情,但是這絕對不會是其中一樣。而且強烈反對者會以不是學生、老師、學校相關人員為最大宗......)



之前就有聽說KALDI(カルディ。咖啡豆和進口異國食品、酒類的連鎖店。)最近有台灣週的活動。
我心如止水。
深知,KALDI常有台灣週活動,但是推賣的商品多是「台灣風」而已,並不是正真正銘台灣貨。光是外包裝就可以感覺這是日本風格的台灣風格,口味也多是日本想像中的台灣口味......誰要改良過的台灣味啊!(摔筆)
遑論現在的生活就是以防疫為大前提,全力控制不要不急的外出,自肅優先。

後來看到網友傳的照片:
ㄏㄡ!你有賣維力炸醬麵你要先講啊!(立刻抄起錢包衝出門)

除了應該是真的的維力炸醬麵,還有這種泡麵(味道見仁見智,希望大家不要看到中文就衝動):

真想建議與其賣這種其實有地瓜粉和五香粉就差不多的雞排粉,不如進口蚵仔煎粉啊!在日台人(=我)絕對買爆!

很可愛的菜市場袋。(客家花布袋售完)


自肅期間,逛超市買泡麵已經是一件需要特別拍照和寫文的大事了......(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