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2020年5月6日 星期三

《Day29》

昨天晚上被淒厲大響的地震警報嚇歪,今天晚上閃電交加、雷聲隆隆了一整晚......

從4/8開始厲行的日本全境緊急事態宣言,原訂是在今天5/6句點;也應該要在今天,看到全民自肅之下的疫情控制成果。可惜兩者都達不到當初的設想。

日本政府提前在5/4傍晚,安倍首相再度佔領電視頻道,公布緊急事態宣言期間確定延長至5/31。


我原本打算在當晚,抓幾個首相聲明的重點,記錄一下。
但是,一、沒那玩意兒......
二、我在3號晚上,不小心腦波很弱的點開了泰國腐劇『假偶天成2gether』(真的超多人推超大力~)。跟著欣賞了一下沙拉碗的盛世美顏:
歐,媽媽,帥!

帥到無言啊~~

神智再清醒時,已經兩天過去了......(其實還沒醒。我開小差敲鍵盤,待會還要繼續沉迷。)


當下是稍稍湧起了一點心虛。畢竟身為一個受困在蔓延疫情,不得不深宅家中一整個月的自肅期居民,怎麼可以不關心政府對疫情控制的下階段對策與決定方針?而沉迷在TINE真的很像宋慧喬,我已經怎麼看他都是185公分高擁有強健肌肉大長腿的喬妹了的這件事。

好吧,那就來關心一下。
相關新聞看得我滿頭問號,其實簡約一點來說,日本政府就一個立場:不管你要問什麼,都看狀況、有可能、檢討中、要不然給你們決定啊。

緊急事態宣言期限雖然是延長到5/31。但是政府也表明,將聽從專家學者意見,在5/14視情況,有可能期限會縮短,有可能部分地區提早解除限制。
不過各地方政府似乎也可以自己決定,因為大阪已經跳出來說,他們有他們自訂的基準,大阪會自己決定要不要解除自肅......

除了因為感染人數眾多,被列為「特定警戒」的13個都道府縣外,其他縣市目前對於營業再開的步伐不一。(這張表是目前暫訂,完全有可能再變動)


首相說,公園、圖書館、博物館,在做好防疫準備後,已經可以開放了。
但是看過幾個博物館美術館網頁,基本上大家都還不打算開館......
我家這邊的圖書館和公園都堅決要關閉到五月下旬......



學校方面,政府日前表示,會慎重考慮日本學制與國際接軌,改成九月入學的可能性。
文部科學省(日本的教育部)指示學校已可分散登校,隔開距離上課,以小1、小6、中3為優先登校學年。
而事實上,有部分學校五月還是決定全年級休校到底,有部分學校5/7就要全校正常開學,有部分學校打算先網路授業、且戰且走......


......這樣大概可以瞭解這次的延長,基本上很是混亂嗎?

日本政府與各自治體、公私機關的看法和標準都不太一樣。連肺炎確診者的隔離標準都不一。
政府沒有強制力,而且是嘴裡說著要延長緊急事態,行進的方向卻朝著恢復經濟活動,正常生活再開而前進。
各都府縣知事似乎難以互相合作,五月大概就群魔亂舞......
日本民眾,我覺得大部分都很認真配合政策、自肅在家。這點真的要鼓掌。今天黃金週收假,新幹線和高速公路一片空蕩蕩,可見一斑。當然還是有所謂寧死都要打小鋼珠、或是歸省20代女性帶著病毒跑來跑去的例子,這是正常的。全日本上億人口,有1/10不聽話都已經算是異常聽話的國民了。

所以,我個人覺得,二月時,日本政府刻意蓋牌,導致COVID-19無法管控,從觀光城市開始遍地開花。
五月後,日本政府準備要放推了。推廣新生活運動,學習在日常中與病毒共存(...或共亡......)

因此,此一網頁如果超過14天都沒有更新......應該是沉迷在腐劇中,請安心,不必驚動1922。

PS、不貼不行!這個沙拉碗內心OS小劇場笑歪我~
有在迷『假偶天成』請小跑步過去姨母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