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金曜ロードSHOW 『回到未來』

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週五扭開電視,剛好是固定的電影時間金曜ロードSHOW ,正播放『回到未來』第一集。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雖然影片已經跑了40分鐘,依舊讓我放下遙控器,預備重溫舊夢。
從未看過此片的日君抬頭看了一眼螢幕,也放下手機,跟著成為觀眾。因為,「這是『復仇者聯盟End Game』中重複提到的電影!」
(......默默感到代溝存在的一瞬間......)



幸而1985年上映的『回到未來』非常經得起考驗,佐以End Game劇情,剛好補足日君沒看到的前半段:「讓蟻人、鷹眼還有戰爭機器認為,只要可以回到過去,找到薩諾斯寶寶(兩手作勢打個結,左右拉緊......),就能讓一切恢復原狀的想法,就是這部片誤導的。布朗博士認為,回到過去時,過去如果被改變了,未來就會跟著變動。馬蒂回到過去時,打斷了父母的相遇,所以他就必須幫忙讓父母愛上彼此,要不然連他自己都會消失。整個故事主軸就繞著這個原則發展。」

「但是浩克說,Time doesn’t work that way.」
「Right. Changing the past doesn’t change the future. 這部我也看到會背了好嗎?彼時沒有古一大師幫忙解釋平行宇宙ㄇㄟ。」
(......相隔35年的電影依舊可以並提討論的共通點......)

(隔天迫不及待找了資源,把漏掉的片段補好補滿看完整了。)


2015年是『回到未來』電影中,回到未來的那一年。
10/21(電影裡設定的日期)前後,有非常多『回到未來』的相關消息、電影與現實的比較等等,脫口秀主持人吉米基默,還讓馬蒂和博士搭著時光車現身!主題音樂一響,整個熱血沸騰!30年啊~
~B.C.&Lowy---回到未來~

我還自己跑去聽30週年電影紀念音樂會。
(今年也有~35週年音樂會~,但是因為疫情影響,延期到2021年。不過票應該都已經賣完了,不確定會不會有候補位置釋出?畢竟日本人也很愛這部電影。)


日本很多電影紀念音樂會,基本上都是電影院+交響樂團的概念。
電影不剪片從頭播到尾,音樂的部分則由交響樂團現場演奏。(歌曲的部分有些會找歌手上台演唱)
去參加的肯定是影迷,所以很多人會角色扮演出席。休息時間會看到一堆博士、馬蒂、珍妮佛、50或80年代打扮的人走來走去,非常有趣!(彼時我臉皮薄,既不敢偷拍也不敢開口問能不能給我拍,是個卒仔啊......)

當然紀念品區也都是外面很難買到的:




再扯個題外話。
不知道有沒人跟我一樣,對『回到未來』認識的最初是因為張雨生?

在我還沒有看到電影之前,已故歌手張雨生的成名曲「我的未來不是夢」MV,曾經有一個版本的片段是,不小心惹到小混混們的張雨生,踩著滑板躲避飛車追逐,然後抵著小混混車子無退路的他,一腳踩上車子引擎蓋、踏過車身、跳回算好時間滑過車底的滑板,成功擺脫小混混們。
......不要覺得好像很相似,可能是個致敬來著。根本一模一樣啊!!彼時版權還是智慧財產權概念真是屎......

後來這版本好像看不到了......(大概是比基尼太多,影響人設...)
勉強找到模糊到不曉得自己在看什麼的優土伯版本:

~比較清晰的中國音樂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