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7七月生活

2017年8月23日 星期三

7/2(日)

七月啪的按開了夏天的開關。一下子就悶熱起來了......(是說也該熱了啦......
我個人是OK啦(很耐熱),但是小屁孩唸書唸到一拉一拉,只好開冷氣給他降溫。

去年,颱風在日本辦了瘋狂祭典。希望今年不要有太多颱風。(但是颱風如果不來日本,就代表衝去台灣了......嗚嗚,兩邊都不希望它去啊......(颱風表示無容身之處))


7/4(二)

不知道是因為夏天報到還是怎麼著?昨天開始一直呈現體內烘烘熱著的感覺,早早躺下想睡又睡不著,索性起床熬夜算了。

前一陣子終於去逛了銀座SIX
但是買不到石屋製菓的新商品我不開心.......地下的美食甜點區可是那一整棟樓裡,貧婦唯一可以下手的地方啊。


7/6(四)

暑假計畫跟小日一起出國旅遊。
同事們一聽清楚不是家族旅遊,是母子兩人出發,紛紛不可置信:「不可思議!」「他是自願的嗎?還是妳必須要買什麼獎勵讓他出門?」「跟爸爸獨處與媽媽獨處中,兩害相權之結果?」「妳再說一次他幾歲?」......
人人抱持一種高中男生基本上不承認自己有阿母,而這是常態(......是說,在日本它的確是)的想法。

日本男孩們大概11歲以後就會跟家裡拉開距離了。小日說,他的同學們在「跟媽媽出門」和「得一週流感」的選擇中,眼也不眨選後者。

如果是女兒的話,好像會好一點點。
「日本母子間的距離由密不可分走向相隔百里」此類題目,研究起來大概會是一本厚厚的論文等級的感想。


7/12(三)

時光飛逝啊~
從決定暑假旅遊地點,拖拖拉拉訂完機票飯店後,我就一路放空至今......(不,我沒有放空,線上漫畫可是扎扎實實看了N本~)
面對著還是空白一片的行程表,我想,我應該要有危機意識了。

雖然宅媽自助旅行的經驗非常少,但是即便是我也知道,民以食為天!觀光景點什麼的就一個隨緣的狀態,我們不能強求(重點的加州迪士尼和環球影城有到就好),第一步先找吃的就對了!
然後興致勃勃的就開始搜尋加州必吃!
然後......內心就茫然了起來......

藍瓶子咖啡不用說,東京店鋪一間一間開,我好似應該把扣達用在別間店?
Blu Jam Café,代官山有。
Urth Café
,表參道有。
Alfred tea room
,今年暑假會開......
美國必吃的漢堡店:Umami BurgerShake Shackthe counter,東京也通通有分店。

東京,已經把夏威夷眾多飲食店整個搬過來的你是有完沒完啊?!


7/13(四)

最近一整個孕婦效應(沒有,我沒有懷孕......雖然我的飽滿滿小腹讓我整個有孕婦感......),總覺得今年暑假去美西的人特別多。
好處是,我馬上可以得到第一手在地情報;壞處是,突然覺得別人好用心計畫!光是帽子帶幾頂、鞋子帶幾雙就要想一週的我好慚愧......(三頂,三雙。細跟鞋忍痛放棄(因為想說說不定可以現場買?)

在放暑假前的校內考+校外考總算結束了,立馬飛奔電影院看『神鬼奇航5』。(日本7/1上映)(......別說了,『神力女超人』要到八月底才會出現......)(連『銀魂』都只比台灣早一天而已,這種上映速度到底是想逼死誰......

雖然網路評價普遍不好,但是兒子和我還是看得很樂,畢竟我們看電影從不追求劇情與深度還有邏輯性。
另外,鯊魚真是個可愛的小玩意兒~(咕嘰咕嘰~)


7/26(三)

在台灣轉機這件事非常考驗被登機時間追著跑的壓力承受度,還有小孩突然改變心意在地上打滾吵著要去逛夜市吃牛肉麵的想扁他衝動~
(我同學説機場有鹹酥雞?!可惡!沒吃到!)
 (即使只是兩小時轉個機,也要小跑步入境去買珍奶和小七的黑輪~)


7/28(五)

這一天真是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的一天。
創傷後遺症纏著我不放,即使事情過去好一段時間了,一想起來,我依舊心跳加速,懊悔的情緒緊緊抓住我的腸胃並死命捏著不放......不舒服的情緒蔓延全身。
只能拼命往好處想:一、實際影響不大。二、以後我出門絕對會小心小心小心!謹慎謹慎謹慎!十年怕草繩的草木皆兵!

興奮地抵達舊金山,已是傍晚時分。
順利找到飯店、好吃的漢堡當晚餐,然後回飯店一夜好眠。

隔天上午開始觀光行程。
中午,連午餐都還來不及吃,我的錢包就整個被扒走.....................

護照和大部分的現金都在。
被扒走了一部份現金和所有的信用卡。(對......我笨到把所有的信用卡通通放在一個錢包裡面)

整個事情的經過真的太典型了......典型到我真的一想起來就覺得自己蠢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我怎麼會讓這種事發生的我真的不想再提經過了......

雖然我還是有現金,但是我不確定到底夠不夠用完整個行程?沒有信用卡讓我很沒有安全感......
感謝我的朋友們努力聯絡在舊金山的親友要幫我解決問題!努力排出時間,帶著現金,隔天就趕到市中心借錢給完全陌生的我。
而萬事達信用卡公司也很夠力,再隔天就把緊急信用卡寄到我飯店了。

帶著滿滿友情(那之後小日和我就進入一個一上街就臭臉模式、一感覺到有人靠近自己就立馬彈開的神經兮兮,畢竟身上很多現金啊~~)和祝福,我們還是很愉快的把行程繼續走下去。

但是舊金山這地方對我真是夢魘了......雖然這城市真的很美,但是我此生不想再去了。
另外,那個誰說過,「我經歷過最冷的冬天,是舊金山的夏天。」
他說的對極了!舊金山的夏天@#$%有夠冷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