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7一月生活

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


1/2(一)

一顆雪花都沒飄,從札幌出發的我的飛機還是欠航了......
只好自己來喝咖啡打發時間等下一班飛機。
dx26.jpg   
這時候就要感謝閒閒沒事的老日邊玩zookeeper 邊查看航班資訊,一看到欠航就立馬幫我改了機票。省了我在現場排隊重新劃位的時間。
今年因為工作關係,只有我提前回家。小孩不在,連買北海道土產的戰鬥力都減低很多啊......(但是還是買了七千多日幣.....北海道土產對荷包真是不友善......)


1/4(三)

2017年第三天,我就想把我的雙手放在老日脖子上,然後漸漸縮緊漸漸縮緊......@#$%...... 

為什麼他一定要這樣保密防諜啊................(無言中)
連一家三口去看場電影,他都要跟我們分開出門再各自回家;遑論搭飛機,基本上只讓我知道我要搭的班機情報......
於是不知道他們回程的我,就自己以為他們大概是晚我一天回來吧?
晚上還傳簡訊:要不要去車站接你們?但是簡訊沒已讀,打電話沒人接......
然後等等等......等到忍不住去看新聞速報+高速交通事故情報......等到七上八下後,現在半夜三點,我想我大概知道了:他們不是今天的飛機......

老日是上輩子做賊還是這輩子是間諜??一定要這樣「妳只需要知道妳有必要知道的部分」嗎?
唉................................(嘆很長的氣......................)
我今天晚上真的等到很緊張啊......
最起碼!兩位看一下手機吧!!

1/5(三)

總算孵出個可以驕之同儕的傢伙~證明我肥肥肚皮還是挺爭氣~
dx27.jpg  


1/9(一)

四樹CP啊~~
 IU的場還重現經典畫面丫,粉絲們都要融化了吧!


小孩明天正式開學,但是馬上就出門滑雪合宿不在家,所以母子倆出來喝咖啡聊是非~
dx28.jpg  
喜歡這間咖啡連鎖店。它的巧克力牛角麵包有助於體重增長也有助於心情愉快。
不過大概因為今天三連休,座無虛席。整間咖啡廳滿滿的人,差點沒位子坐......


1/10(二)

街上湧現許多振袖女孩和西裝青年的燦爛繽紛成人式之後,開學的第一天,小日就背起行囊出門去上四天三夜的滑雪課。
因為小日的中學沒有滑雪課程,猜想以後大學大概也不太會有這種強迫性的全體必修學分?因此這應該會是小日唯一一次的滑雪課。(補充:我錯了,高二還有一次)
誰知小屁孩意興闌珊,連過夜零食都只塞個五包而已......讓為娘的好生擔心。

「滑雪是很好玩,但是不能自由活動,必須要排一直線在雪地上等待其他人輪流練習,想也覺得很無聊啊......」因為爸爸是北海道人,從幼稚園就被架上滑雪板的小日嘆氣,「加上我們幾乎等同男校,全班都是男的,過夜時要聊什麼?不能聊戀愛話題+手機全部要交出統一保管的過夜肯定很無聊啊......」 
沒有網路人生就黑白的我雖然也深有同感,並意欲表達同情,但是沈重的家長包袱還是逼著我開口:「往好的方面想......聽說有超強寒流來,我想你應該會冷到每天晚上一洗完澡就想睡覺的。」
於是帶著兩個手機----一個要交出去給老師全程保管,一個要暗藏著晚上玩遊戲的心機很重小日,就出門滑雪去了~
 dx10.jpg  


1/12(四)

每次小孩不在家,我都有種這世界多麼的美好、空氣多麼的清新啊~的感覺,因此抓緊稍縱即逝時光,這兩天努力沈迷看美國影集『破產姊妹』。
因為這是一種身為日本服務業一員的另類心理壓力抒發方式:那些慣性抱怨店員不夠以他(她)為天、認為店員當然應該排隊相競親吻他們走過路面的客人們,通通給我去看這部戲啊!
PS、後遺症是:超想吃漢堡+大份薯條+大杯可樂+carvel冰淇淋......
 cg10  


這是一張不適合密集恐懼症和小孩在家恐懼症觀看的照片......
滑雪學校結束,小日要回家了......(不~~~)
 17ski9.jpg  


1/15(日)

超強寒流襲來的本週末,也是日本大學入門考試センター試験的期間。
還是高一生的小日當然不可能閒著,經由全心全力營造升學壓力的學校,和幾乎是全校的一二年級生,團體報名參加XX補習班的大學聯招模擬考。

這個模擬考標榜「センター試験同日体験受験」。借了知名大學分校的整間學校當考場,應試的所有細節都仿效正式聯考,試題也是和大學聯考一樣的。
也就是說,早上大學聯考結束,下午補習班拿到試題後就立刻印刷讓這群高中生考;因此考試時間是從15:40~21:40。考完走出考場都晚上10點了......
(是說,現在好像不叫聯考了?指考?)

雖然日本不太「近距離陪考」,但是某個原因讓我很阿沙力的主動提出在體感溫度零下四度的夜晚,開車接小孩這件無聊差事。
那就是ZARA的長版羽絨外套啊~~

(轉成購物台模式)
去年12月底入手的,稍微冷一點的天氣、回北海道婆家,都是它出場的絕佳時機。保暖效果之妥當,加上含稅只要16000日幣的價格!讓我不停的推薦給親友們~
 雖然它過膝的長度,每次拉拉鍊都要彎腰覺得有點煩;領子太立,長頭髮的我都不知道要把頭髮拉出來(會很醜)、還是塞進領子(也會很醜),然後有化妝的時候,多少磨到臉頰的領子就不能全扣;外套有點重;沒有輕飄飄的狐狸毛毛好寂寞......這樣寫起來缺點好像挺多的......我這輩子無法當購物部落客吧......
 總之真的很保暖,正在找便宜羽絨外套,外套醜一點也不計較的人,答應我去ZARA試穿一下好嗎~


1/17(二)

最近電視劇『天黑請閉眼』和遊戲「返校」,討論頻率火紅!
雖然很想參一咖跟著湊熱鬧......但是,兩種都好恐怖......惡人無膽,宅婦也無膽......
可是好紅歐~~且我有愛湊熱鬧,凡事都要嘩啦拉出一張嘴表達我膚淺意見的嗜好啊,到底該不該全程閉著眼睛去玩它呢?

1/23(一)

自從我發現,白頭髮這玩意『再也不會』從我頭上消失!!(兩個驚嘆號表示憤怒)而且它在這短短一年中,學會無限繁衍小花招之後,我知道美髮沙龍以後就是我第二個家了......

我的新家族成員----一位來自大阪,很活潑,腮紅粉紅到不行的小女生,很開心的告訴我,她和朋友年底才去了一趟台灣,玩得很開心。
「哇~太好了。去了什麼地方呢?」阿桑我自動扛起台灣觀光滿意度調查的責任。
「九份。它是吉卜力電影的背景,那部......」
「『千與千尋』,對,我知道。」我接話。默默吞下心裡的OS:其實一點關係都沒有歐......

「因為自己職業的關係,所以去了一趟『台灣美髮沙龍』。」
「......坐著洗頭髮的那種嗎?」
「是的。很高興可以體驗在地美髮生活。」
......那妳可能去錯地方了。會在椅子上把妳頭髮弄成覺醒小傑模樣的美髮院並不是大多數都會女子會去的地方啊......

「不過,朋友和我一直很好奇:美髮院桌子上放的麵包,是可以自己自由吃的嗎?」
!!美髮沙龍桌子上會放麵包嗎?我瞪著眼。真是問倒了雖然是台灣人,但是這十幾年頭髮都在日本弄的我啊......
認真思考要來看一下日本人的台灣觀光行程。免得每次遇到同樣場景,我的驚訝和問號都不比當事人小......


1/24(二)

被窩太罪惡了......
工欲善其事,就必須遠離家園!(握拳)
到現在還在趕年賀狀就知道我太會拖了......幸好台灣組的還有農歷年這個理由可拯救我。
dx29.jpg   


1/29(日)

dx30.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