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温かい目

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一直關注著的部落客,重機小薛把工作辭掉了。調整了其實並不算偏掉的人生軌道,下了決定要專注專一,一點偏差都不要地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從小老婆開始看小薛日記,他在日本學日文、重機玩日本,到橫渡美國,到又回到日本上班、開發重機團......『熱血』這個形容詞從頭到腳的適用在他身上。
這數年間,不全都是青春快樂的追風事蹟;他有種種的困惑、挫折、被壓抑、忍耐妥協......等問題。解決的方式也不是那種很有智慧的神來一筆,常常是又蠢又搞笑的。
但是他對他要騎重機這件事情的堅持,真的發光閃亮令人佩服。


只是呢,從阿母的角度來看,大概還是難免擔心吧?
我思考了一下,嚴謹認真自帶哆啦A夢的『温かい目』跟小日說:「如果有一天,你很努力朝著自己渴望達成的目標前進時,我卻因為一些世俗的理由:沒有錢途啦、做這個有什麼用......企圖阻止你的話,請提醒我我今天說過的話。我可能依舊擺著不贊成的態度,但是我希望我會盡可能不成為阻礙你的石頭。」

小日鬆口氣,「那太好了,媽媽可以離開了嗎?我明天要期末考,妳現在就在阻礙我。」
......歐,這樣,好......

為追逐夢想的人鼓掌。
因為夢想這玩意,比對過獎的發票還容易被人丟棄。要堅持住它的存在,真的真的很不容易啊。
akc83.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