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mmer School:出發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時光飛逝。(其實只是懶得寫文......
小日英語學習、景點觀光、生活體驗等等行程滿檔、每天晚上還要絞盡腦汁,然後大概還是充滿一堆IToday開頭的英文日記的夏令營活動,在下雨低溫不像夏天的一日,開始第一天重頭戲:搭飛機。
di31.JPG   


仗著阿母是外籍配偶的優勢,拿著護照搭國際線這件事,小日當然不陌生。但是打包除了自己的衣服、作業、棉被(......是的,奈勒斯與心愛小被被必須形影不離......)以外的行李,而且並非旅遊用行李,認真是第一遭。
雖然我很想繼續展現我那高超的有縫塞縫、沒位就全部塞一起的乍看之下亂七八糟、事實上亂中有序、什麼都有帶到、到了當地還可以丟東西以減輕行李重量裝土產回家的萬無一失行李打包法!
但是,主辦單位有提醒過,務必從頭到尾都要讓小孩自己打包行李。

畢竟立志寵壞小孩的媽不只我一個,該單位每年都有學生不知道自己帶了什麼東西,到了當地也不知道怎麼使用,又原封不動把行李帶回來的小孩(特別是男生。主辦人再三強調......)。
因此阿母出馬只要兩小時的打包行李這件事,硬生生累呼呼打包了兩天才結束......(幸好回程的行李整理就簡單了,只要抓住一個要訣:房間裡所有東西全部塞進去!!)


暑期學校活動時間長達將近三週,住宿在該地學校學生宿舍中,一人一間房,衛浴共用。(該不該告訴他,不要幫忙撿肥皂這件事呢......)
不像旅館已經有了基本的生活必須品,也沒有室友可以當以防萬一的備品提供(因為還有他校學生一起參加,所以不確定房間是不是依學校分別安排?),因此不只是轉換插頭、充電電線這類生命維持品一定要準備好,洗澡用品(沐浴乳、洗髮精、洗面乳、大小毛巾、裝這些哩哩摳摳的防水袋、海灘鞋)、洗衣用品(洗衣粉、衣架、曬衣夾)(住宿學校裡,當然不必期待會有乾洗服務。洗衣機三週只能用兩次......其他時間學生自己手洗)、各項雜物......
出發行李一卡皮箱夯不啷當20公斤。(書和電子辭典背在身上)
......怎麼會這麼多行李啊......小日和我都困惑:我們已經盡量簡化了也20公斤?!那女生還有保養品、吹風機、美髮品、隱形眼鏡藥水的怎麼辦?

在瑣碎的整理行李過程中,奈勒斯堅持帶著他的『三條』心愛小被被,一條都不能少。
dp11.JPG  
......要帶就帶吧。(從這麼小就存在的綠色小被被,各位可能無法想像它們現在有多麼的超越垃圾的定義......

但是企圖把稍微有點體積的兔子玩偶擠進行李箱裡就太過份了!(上一張照片也有出現這隻已經15歲的兔子......)
dp10.JPG  
兒子,我並非想與你作對。但是你捫心自問,快要16歲的高中大男生,帶兔子玩偶出國有其必要嗎?
......
好,我換個方式問:雖然在那邊是一人一間房,但是同學突然敲門進來時,薄薄的棉被很好藏(橫豎它們太像垃圾,自帶障眼法很方便),但是你要怎麼解釋那隻兔子啊!!
總算成功攔截下兔子玩偶。(呼~鬆口氣~幸好小孩還是要面子的)


出發當天直接在羽田機場航空櫃臺團體報到處集合。
九點集合,九點全員到齊,整隊去掛行李。
途中,參加里約奧運的日本代表團,一整排氣勢萬千的經過我們面前。剪裁合身的深藍色西裝、點綴日本國旗與奧運標誌的黑色背包與行李。(好小的行李箱,你們這樣東西有帶夠嗎??)(是說人家的奧運服裝和用品真的很簡單大方。背包上綴飾的那一片是代表日本的櫻花模樣)(我國的就......可能以一個人生地不熟大家不要走失為大前提在設計吧......
完全的帥~~~發光發熱中的運動員真的超級帥~~~~
其中一個還停下來和敝校夏令營帶團老師打招呼。原來是OB。(已畢業的學生)
忍不住也跟著前來打氣送行的粉絲們(雖然我搞不清楚誰是誰?不過我有偷聽到是足球代表!)一起大喊:加油~ご健闘をお祈りいたします。キャアアア~~~~

然後,小日他們就出發了。

di32.JPG   
應該可以輕易辨別有兩位男士是日本代表團吧~
(代表團多數從另一邊的安檢進去,要拍小日就拍不到他們了......唉,我真是個盡責的好媽媽)(扼腕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