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17十一月生活

2017年12月24日 星期日

11/3(五)文化

今天好熱......
今年秋天天氣變化之怪到誰能不感冒呢?
幾天前還冷翻了,冷到我得穿大衣出門才行;今天則跳躍式熱到21度,短袖上街也沒問題......天,我都不知道該怎麼穿衣服了,為何要為難原本就很不懂得挑衣服的人呢?!


11/4(六)

又到了一年一度健康檢查。
今天剛收到結果報告:貧血。血紅素很不足,血壓很低。需要精密檢查。

嗯,很好。一如往常的健康。(報告丟腦後,繼續飲食不正常的熬夜)


11/5(日)

整體來說,在日本路上跑的自用小客車多數符合又新又乾淨的印象。
乾淨是因為日本人龜毛性格,因為大家都很乾淨+自己也想打理乾淨=車子很乾淨。
新是因為日本政府對於車檢的規定龜毛的令人髮指=車子不是感覺上很新而已,是真的都很新啊......

陪我們走過12年冬的我家愛車,轉眼間也到了這個不得不正視車檢費用和保險費用雙倍漲的哀怨年紀。
老日最近正在思索著換車的時間點和新車的款式。
我很是不捨,因為我是在台日駕照可以互換的協定出來之後,才開始在日本開車的。日本上路時間大約七年多吧。這台車可以說在我拿到駕照後,就是我的專屬車。載著我、孩子、朋友趴趴走,真的去過很多地方,製造很多回憶。(老日則在我拿到駕照後,就從我的相機中徹底消失......

46000公里里程數,12年車。
老日本人大概開個一萬(不到)吧?剩下應該都是我開的。
......車子根本於老日如浮雲啊!!拜託這一次讓我決定車子吧!車子才是我的必要品啊~~~


11/6(一)

出門提高一點車子的里程數。


喝咖啡的地方我好愛~
那天其實沒有營業,但是人很好的店主人還是放我進去發呆滑手機了。


紅葉正燦爛


11/23(四)勤勞感謝の日

踏進美容院準備燙頭髮。
本來已經決定好要數位燙,但是設計師推薦我化妝燙コスメパーマ,說是對髮質比較好。
我一聽到對髮質比較好,立馬覺得這個效果肯定比較不好!

於是兩個小時後,頂著跟兩個小時前差不多的捲度踏出美容院......
深深覺得:女人的直覺是準的!但是女人的腦波是弱的......
可惡!我要罰寫數位燙寫50遍!以後再也不要燙錯!!

PS
、化妝燙好像就是使用的燙髮藥水是屬於化妝藥品等級,比較不傷髮質,燙出來效果很自然這樣~(殊不知我追求一個凡爾賽玫瑰等級.......


11/24(五)

忙完家事,總算可以出門吃早餐~(其實變午餐了......主婦出個門有很多家事障礙要跨越 啊。)

(就在本願寺旁邊,落地窗可以看到整個本願寺~)
粥還可以おかわり。

詳細介紹寫在這邊:築地本願寺カフェ

傍晚順便去汐留看聖誕燈飾秀。
今年的主題是美女與野獸。

......我個人覺得,跟之前的相比,有點弱掉了。(但是沒看過的人依舊可以眼睛噴發出愛心的。所以放心衝吧。)


11/29(三)

復仇者聯盟3的第一波預告(中文字幕)!

(紫色那個人終於站起來了~好感動啊~)
是說,每每進日本電影院,看到字幕版的觀看人數遠遠少於日文吹替版,真心一個黑人問號?WH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REE BLOGGER TEMPLATE BY DESIGNER BLOGS